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3年7月11日

颱風前夕

MAY 7, 2014 UPDATED
將近十個月後,我必須要說,生命的奧秘是無窮盡的,比如洋蔥,得一層層剝開,一邊哭泣,才會發現原來到底是場空,既然如此又有什麼好哭的呢(但這是一個無法省略的過程)。我在BLOG裡提到的經驗都是自己剛開始接觸靈性成長的時候,粗淺幼稚的極表層,底下還有千千萬萬層等著,一個個被理解及脫落。

這條路很漫長,進度緩慢,也因此根紮得極深。如果你也對這方面的東西有興趣,不妨先從內觀中心的十日課程開始,我認為打坐是非常基本而且對自我認知幫助最大也是最快的路徑(但很抱歉,在靈性裡沒有捷徑,我的意思是,相較於其它各種不同五花八門的靈性課程,把注意力放在自身的打坐才是正道),覺得自己準備好了,再去報名ASTA的課程吧。否則若你尚未準備好,去也是白去,不如在家追日劇。

點我去中文內觀中心網站(他們在全球都有分部呢)

-----------以下是原文-----------

我在上的某個二個月一期打坐課在本週一結束了,深刻體驗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找到自己的方向,然後努力的朝那目標邁進;當你走在正確的路上時,那種踏實感與心裡的滿足感無時無刻會充滿自己,你會發現宇宙裡的某種我們無法解釋的力量會默默的牽引你幫助你到該去的地方,做應當完成的事。

這種類似的話聽過讀過許多不同的人說過,但這次的力量對我來說,大過吸引力法則,強於許多雜七雜八新時代身心靈書籍,淹沒佛教道教基督伊斯蘭,形成汪洋一片大海,不分你我。

這麼形容似乎太含糊籠統,反正就自行找喜歡的心靈成長課程內容認真上課也就罷了,畢竟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這位老師的教法很難被所有人認同。人生在世也一樣,再怎麼求好心切還是會有人不滿意,問心無愧就好。

這二個月來真的受益不少。因為一直把感覺放在身體上的關係,很容易查覺情緒起伏或亂七八糟的思想,要停止它一再發生是目前的我做不到的事,只能任由它升起再消滅,好處是因此更了解自己,無論腦袋裡再怎麼亂想,身體永遠都是諴實的(掩嘴笑)。

奇妙的是這樣一來,慢慢的,亂想的次數大概由每秒二萬轉降低了三十個百分點(什麼跟什麼),簡言之就是雜念的次數變得少一點點,比較容易專心;再者直覺感(或稱預知力)變得強一點,說要完全不被自己庸人自擾的想法埋沒是騙人的,但總會知道那沒有關係,想要做的事還是能完成(或不能完成)。(套句靈媒的話就是,會聽到有個聲音告訴我blah blah blah或我看到一個影像,而那是關於未來blah blah blah),雖然目前為止只能參見自己人生三個月內的大事,不過再練習下去,很久以後搞不好真的可以通靈,連別人的人生都一清二楚(抖),如果真的到那層級,大概會學那位老師一樣教大家觀察自己身體來渡化眾人吧(笑)

接著九月要去加德滿都的Vipassana打坐中心待十天,這也是2011年就想做的事,雖然拖了二年也總算要去了。

今天一直在聽這二首歌,不知道為什麼居然哭了,這歌很民謠風,作詞作曲人皆來自沖繩,是很適合面向大海吹著風,大聲吟唱的歌,或著開車打開車窗邊吹風邊唱的歌(笑)

女子版(我就是聽這版才哭的)(扭)(很俗氣但我好喜歡歐,哈哈,很像廟會啊)(會忍不住跟著唸口白XD)


男子版


颱風蘇力要來了,希望我家的屋頂不會被吹翻來(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