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3年7月31日

七月過去

一最近下午三點到五點總有雷雨來襲,水滴傾盆而下,來不及被土壤吸收的雨在地上形成無數條小河流,緩緩消失在路的盡頭。

日子一天天過去,八月的蟬一如六月七月般鳴叫著,門前電線上總站著三隻烏鴉,還有幾隻黑土狗在鄉間小道上慢步或躺臥。

每次看牙醫都約在早上十點半左右,導致一整天心情都很差。我的牙齒終於完成磨牙並裝臨時牙套,數不清打了幾次麻醉,左手背上留下因疼痛抓下的右手指甲痕已經結痂,臨時牙套造成的異物感,咬嚼時卡卡的感覺,都讓我懷念曾經擁有健康牙齒的幸福。

Epc送去換螢幕中。所有人都勸我別修了換台新機,但沒理由淘汰它。放了一年的環紐澳的lomo照片也洗出來了,顏色有點褪,反而更顯復古。說來也好笑,我帶了20捲去,過一年只拍5捲?!真該檢討自己。再帶點去尼泊爾拍吧!中壢藝田沖洗加光碟一捲只要75塊,真划算。

閒日子過久了,突然忙起來便不習慣。連續二週的週一都在台北混,由早上8、9點到凌晨12點才回到家,都市白天熾熱宛如悶燒鍋及夜晚溫度驟降頗令人頭痛。想想只剩一個月,無論做什麼都該好好把握才對。

最近除了原本週一下午的靜心課,又加了另一個佛教團體,老實說內心對這個新課程蠻抗拒的,因為有偶像崇拜的嫌疑(私以為眾人皆是佛,崇拜某人而某人也接受,不是正道),雖然如此因為入教的師兄姐們的氣色太優,還是決定試上看看。這門教連打坐前很都要呼喚尊師名諱配上固定口白,於是我都在心中默默改成「X您老師」整個很亂來啊!再邊偷笑邊拜這樣,很不恭敬。

今年大概是我的修行年吧,克制不住想做更多打坐,想與修行的人們接觸的心情。喜歡那種平靜感,越是平靜對生命越感激,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實在太幸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