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3年7月5日

這是一篇關於治療牙齒的抱怨文。

最近一直定期去看牙醫,希望他能拯救本人的爛牙。目前為止已經拔了四顆牙,做了二顆假牙,下週要再拔二顆,如果缺口復原良好,月底要再做12顆假牙(大驚)(正常人一口牙也才32顆,這次總共要做14顆假牙含三座牙橋,幾乎一半的牙都換掉)(因為本人非常沒種無法忍受牙齦裡塞人工牙根那種痛楚不耐所以植牙是完全不被考慮的,再者植牙一顆七萬叫他去搶比較快)

其實那位醫生還蠻有耐心,只是我真的很討厭討厭討厭討厭陌生人拿著嚇人的金屬工具在你嘴裡敲來打去有時還施展一下刺槍術,而你卻完全摸不著頭緒的感覺,比如拔牙,打完麻醉針(是痛點最大的時刻但可以忍受,總比不打的好)後,陌生人開始在麻木的區域用各種不同尺寸的鉗子以72種不同的角度(是孫悟空嗎)或壓或拉或扯的與失去感覺的牙齦拔河,牙齒尚未如熟透果子落地,你卻感覺血水泊泊不停流下,幻想著等下會不會貧血昏倒(本人如此勇健此事不可能發生);還有做根管治療,也就是俗稱的抽神經,幼年時期光聽到抽神經這三字便足以濕襟(是淚濕襟,不是尿失禁),多麼嚇人的一個字串,彷彿要把牙齦裡那條隱隱抽痛的鬼東西用超迷你吸塵器吸出來,還是用那支可怕的尖勾刺工具把神經勾出來,結果都不是,更慘,要先打極不舒適的麻醉針,再拿全牙科診所裡本人最厭惡的工具”牙鑽頭”出來在口腔裡鑽啊鑽,鑽啊鑽,首先嘴巴得張大至少半小時就夠酸了,那電鑽在嘴裡發出極刺耳的滋滋滋滋滋滋滋......直接鑽到腦子裡了啊!有時遇到懶惰的牙醫不打麻醉(是麻醉藥缺貨嗎?),抽神經用電鑽猛鑽,鑽完後再用細長的針插進神經裡清理,超級痛,我都哭了還不停.......

所以我的爛牙其來有因,本來就該看牙,但找不到對味的醫生,在板橋淡水各家診所奔來跑去,日子久了我也累了乾脆不看了,就爛到現在。回台這段期間也有空閒,又在老家這裡找牙醫,好不容易遇到一個還OK的,乾脆把爛牙都交給他處理了,到現在也一個多月,預計整口弄好得到九月初,所以大約得費時三個月。主要是因為爛牙根拔掉後要三週復原期啦。

但我還是很討厭看牙醫。二小時前剛拔掉三顆牙還縫線的牙齦仍有血絲滲流,昨天拔掉了左下排的一顆大臼齒,照鏡子看到那大缺口都覺得很落寞,究竟為什麼讓牙變成這樣呢?希望二個月後能順利恢復完整健康的牙齒,就是我最大的心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