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3年8月29日

失敗魔術師的喃喃自語

天呀,原來已經四年了。

這個男孩曾經寫給她一封最美麗的情書,短短的數行字,她讀了又讀,每個字在眼中逐漸模糊失去形狀化成一團白。在他們錯身而過的四年後,偶然間讀到他的字句還是立刻讓她落下淚來。

「曾經有許多驚人美好的事情發生在我的身上,都成為我人生中不可告人的秘密。不過最神奇的還是二個人之間魔法般的心電感應吧!」

還沒讀完她就哭了,多麼熟悉的寫法,還是這麼想念他,被淚水嚇得不知所措。邊擦淚邊罵自己不中用,只好自嘲:一開始以為是寫給她的所以感動得哭了,接著瞬間恢復理智,這不可能是寫給她的,肯定是某一個幸運女孩,而這種幸福永遠不會降臨在她的身上。

走過那麼多路,遇見那麼多人,總還是忘不了他。每個示好的男人都會被拿來與他比較:太笨,太少讀書,太名利,太多錢,太少背包客旅行的經驗,太幼稚,太成熟,太高,太矮,太不愛笑,太愛笑,太瘦,太肥,皮膚太黑,頭髮太多,手指不夠修長,動作不夠溫柔,不夠愛乾淨,不愛運動,不愛爬山,太年輕,太老氣......理由洋洋灑灑可以繼續寫下六大張白紙,正反面而且是細體小字帶塗鴉。

因為那些人都不是他。

然而四年了,帶著這些理由形成的包袱與數不清的遺憾,沈甸甸的壓在心上,她曾經拒絕正視這個問題,現在她要試著回過頭,理理這段亂七八糟的早該脫落的緣份。

以前她說:「日子久了,就能夠找到一個比較舒適,能夠與回憶共處的方式。」但現在她必須先把他由那個special seat移除才能move on (再讓他坐下去就要變成priority seat啦!他們都老了囉。)

其實也不是放下他,而是放下自己那顆牽掛著他的心吧。「跟你在一起的日子裡,我真的很開心很幸福,所以都四年了仍然停留在那裡等著你。」「我總是想著那座小屋是什麼樣子,我知道絕對不是我想的那樣。」「你說的話成為一種魔咒,所以後來我一直在旅行,無意義沒有目的,但我真正想去的地方卻永遠也到不了。」「謝謝你。」

後記(Sept 7 '13)
昨夜喝了二杯酒回旅館後,躺在床上大哭T^T 隔音不好還得壓低抽涕聲,今天眼睛都腫了。面對真實的內在結果就是這樣,過去太勉強自己了,為什麼非得表現得很強韌才行呢 ?究竟還要多久才能放過自己呢?我一定可以遇到比你更適合我的人吧?如果我好好愛惜自己就算一個人也能幸福的活下去吧?一定可以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