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3年8月11日

緣份脫落了

有的時候好像就是得這樣迅速強硬的決定某些事情,人生裡暗藏的,無論是好的或壞的機關,才會跟著運作起來。

本週延續第二期的靜心課,坐我對面的同學說,自從她辦理離婚後,一個從18歲就認識的姐妹淘因此與她切斷連繫,她感到十分傷心,不知所措。

她的眼淚不停落下,此時老師說話了:生命中緣份脫落是很正常的事,比如瓜熟蒂落,比如落葉紛紛,從來也沒見過哪個人為了地上的枯葉萎花哭泣啊?

於是我想起過去也有個認識超過十多年的麻吉,在一年前大吵一架不歡而散至今仍沒有連絡。這段時間裡共同朋友偶爾會告訴我對方的近況,剛開始我太生氣也怕會心軟根本不願聽,很久的後來才試圖理解對方的想法與選擇的生活,但還是無法原諒自己。

開始上靜心課後,慢慢梳理雜亂的內在,傾聽身體的訊息,比較能體會對方的難處,不知不覺間其實我已經原諒自己了,對於曾經說過的已經無法回收的話感到那時的歇斯底里足以被當成神經病就算了,還頗傷別人與自己的心。

迅速地完成自我和解,整個宇宙基本上處於利己利人的合作關係,一個真正的實修者追求的是共好,我好你好大家好,因為我們理解we share our mothers health(噗刺打歌就算了還是首超老歌),我相信對方總有一天某個時刻能夠接收到由此時傳送到意志之海的和諧並找回自身平衡,快樂歡喜的渡過每一天。

緣份的脫落啊,使我成為更孤單的人,除了無聊之外還頗享受這樣的生活。未來旅行時就真的是斷了線的風箏,搞不好就默默消失在地球的某個角落,任何人也找不到我也不一定。無論是失足跌落深谷或嫁給某個深山中自給自足的農樵夫或牧民,自此與二十一世紀還有iPhone告別,都是很浪漫很適合我的事。

我由衷地這麼想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