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3年8月20日

倒數第二堂靜心課

MAY 7, 2014 UPDATED
將近十個月後,我必須要說,生命的奧秘是無窮盡的,比如洋蔥,得一層層剝開,一邊哭泣,才會發現原來到底是場空,既然如此又有什麼好哭的呢(但這是一個無法省略的過程)。我在BLOG裡提到的經驗都是自己剛開始接觸靈性成長的時候,粗淺幼稚的極表層,底下還有千千萬萬層等著,一個個被理解及脫落。

這條路很漫長,進度緩慢,也因此根紮得極深。如果你也對這方面的東西有興趣,不妨先從內觀中心開始,我認為打坐是非常基本而且對自我認知幫助最大也是最快的路徑(但很抱歉,在靈性裡沒有捷徑,我的意思是,相較於其它各種不同五花八門的靈性課程,把注意力放在自身的打坐才是正道),覺得自己準備好了,再去報名ASTA的課程吧。否則若你尚未準備好,去也是白去,不如在家追日劇。

點我去中文內觀中心網站(他們在全球都有分部呢)

----------以下是原文----------

在台灣的將近四個月以來,做了許多事情,過去的懶勁全部莫名其妙的消失80% (各位注意到還是有20%的懶惰留下,好像不懶惰就不是我一樣) ,已經完成或即將完成的事項包括:

1看牙醫(因為牙齒太爛的緣故,每週二次的看診已經持續將近四個月)
2美甲三級習作練習
3由菜鳥到邀約超過10位朋友做免費指甲
4靜心課(四個月)
5參加另一個佛教團體然後退出
6換新髮型
7參加聯合文學的全國巡迴文藝營的小說組(根本是充滿teenagers的夏令營,我真有種)
8每月帶老爸看醫生
9陪老母去公司旅行
10修理eeepc
11換台灣駕照的日文翻譯
12領日本打工簽証
13去警局報案台胞証遺失並重辦新台胞証
14參加國中及大學同學會
15買了五本up的大書
16購入mp3(我就是不想把手機當mp3)/行李箱/美甲用具/旅行吹風機
17跟幾個失聯已久的朋友重新連上線(其中有二個是2009年大旅行時認識的,其中一個九月要來台灣柳!真是有緣)
18安排尼泊爾及日本機票行程

以及其它的生活小事。但我所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參加了每週一次的靜心課程。

有時會想,如果再早一點認識Asta(老師的名字),也許我的人生也會有截然不同的表現方式,少走許多辛苦路。但我朋友說:「緣份既然這樣安排,一定有原因的。」,所以我也不再告北告母(這樣有文雅一點嗎)。

今天是我的倒數第二堂靜心課,其實很捨不得離開,總覺得還有很多數不盡的事情可以學習,但馬上就要開始旅行,為了把握機會,問了一個關於「憤怒」的問題。(懶惰的本人平時大多旁聽)

事情是這樣的,二週前我去買咖啡時,有個爸爸插隊,就跟他吵了一架,我被自己身體升起的巨大憤怒感驚嚇了很久,這麼小的一件事情,我怎麼會這樣?直到今天仍然能感覺怒氣在體內久久不散。

Asta說了什麼,其實我記不得了,但每一字每一句都溫柔的戳進我的心底,比如像是一粒裝滿水的汽球被戳了一小孔,裡面的水泊泊湧出,變成我的眼淚。與其說是如釋重負的哭,不如說是恍然大悟的哭。我想著,等汽球裡的水流得差不多,我的眼淚也就停止了,結果就哭了整節課,還一路哭回家。回家的路上,撥了通電話給當初介紹我來上這門課的其中一個朋友,我說:「J小姐,我想跟你說,我打從心底的感謝你讓我上這堂課,還有認識Asta。」回家後也寫了感謝信給另一位V小姐,她們發現並介紹Asta給我,解了我這個累世的憤怒,真是大功德啊!

所以我現在感覺心裡的那團鬱悶真的消失了,神奇。除非你體會過不然很難理解我的意思。現在開始,真的可以好好愛自己了(咦,那還熬夜)(因為等下三點要陪老母去市場,乾脆不睡惹)。現在的笑容裡不再有哀傷了唷!也沒必要非穿黑色不可了唷!看著曾經因為想傷害自己而刺下的刺青覺得很蠢哦!頭上發著一團光唷!(是洗髮精的螢光劑太強沒洗淨吧)滿心愉悅的想以全新的,輕飄飄的自己來生活,這樣的話,無論在世界的哪一個角落,我都能開心快樂的渡過每一天吧。

雖然還有個功課是,要學會「不傷人的說話法」,過之而不及,非常難捉摸。等我真的全心體會到宇宙的神秘法則,也許有一天能夠做到的吧。現在還是抱著嶄新的自己,活在每一個當下吧。

PS1今天下課後去敦南誠品,發現村上春樹的新小說要等十月一日才開賣,這樣我買不到啊!結帳時,立馬有個國中男生插隊(宇宙法則立馬展現),這次我的心境完全不同(因為巨大憤怒已經消失),店員請我先結,我還說:「沒關係,他大概趕時間,讓他先結吧。」,一滴滴也沒有壓抑或強迫自己假裝客氣,是真真實實的感受。我自己都嚇到,真是太可怕了。

PS2真的很推去上Asta的課,學到的東西會跟著你一輩子。真希望一年後也能回來繼續上課,但總有種莫名感覺似乎沒機會?!所以讓我更捨不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