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20年6月22日

讀書心得_2020W25_EXCEL最強商業實戰書 & 贖罪


Via
書名 EXCEL最強商業實戰書 : 濃縮於一冊!任何人都能立即活用於職場的知識 EXCEL的實踐技巧是你一生的武器
作者藤井直弥大山啓介
編/譯者 許郁文
語言中文繁體
ISBN 9789578787810
頁數 352
出版者悅知文化 
出版日期2019/3/11
出版地台灣

很完整的一本EXCEL介紹,不愧是日本人寫的。復習了不少不熟悉的功能,下個工作日立刻要來試試看。

Via


書名 贖罪
作者湊佳苗 
編/譯者 陳嫺若
語言中文繁體
ISBN 9789573327219
頁數 224
出版者皇冠 
出版日期2013/8/12
出版地台灣

湊佳苗風格小說,推理小說是殺時間專用。

*****************************************

大家有自己洗車過嗎?大部份人應該都是在加油站的洗車機或付錢請人協助洗車,自己動手的人是不是相對少呢?前陣子因為車子停在樹林下,被不知名果實砸得東一塊西一塊,斑斑點點好不熱鬧。老弟佛心來著帶我洗車,其實他之前也帶過我,我自己也會洗,不過只有做到肥皂水全車擼一遍,擦乾,再拿清潔蠟針對洗不掉的汙漬多推幾圈而已。有時用高壓洗車機,大部份只用水管接水,洗車的工具真的好多,光是洗車海棉跟拭乾布就有八百種,蠟也分好多種,功能型分去汙的/防撥水/打亮等;針對車款又分深色/淺色;硬度分硬蠟/軟蠟/水蠟等;還有特殊去汙磁土,針對去不掉的汙漬加水磨擦就會掉;擋風玻璃用的去油膜劑跟防撥水清潔劑;鋼圈專用的清潔劑;車子內裝也有一大堆清潔用品:車窗要防霱,塑膠裝置防老化,皮椅清潔後要噴保養劑擦得亮亮的,地墊要拆下來清洗,全車要用吸塵器涮一輪;老實說一台車從頭到尾(清潔/去汙/簡單上蠟/車內清潔)一個人做下來至少要半天,我自己洗車只做車外清潔去汙加車內清潔,省略所有上蠟步驟,也要3小時。

但說真的,洗車洗久了,自己開車會變得更加小心,因為會發現車子在我不自覺時,因為我不好的技術而受了傷害,比如哪裡刮傷哪裡噴到柏油哪裡有什麼去不掉的斑點等等小事,我理解只要會開車就難免遇到這些事情,只是想更愛惜的使用這些東西,這是一種尊重的心態,希望自己從心底感謝身旁的這些事物;謝謝你的協助,今天又渡過平安的一天。的這種心情。不過工作忙時真的不常洗車,每次洗車間隔都3個月,車子都積灰了,沾滿泡沫水的海棉一溜過去,立馬出現一條白線,非常充實啊。洗車類似打掃環境,它比烹飪更簡單,只要先去灰再打亮,一台亮晶晶的小可愛立刻出現;照食譜操作可能因為用具或溫度或材料沒抓準而失敗,洗車可以簡單到用肥皂水加海棉就可以開心擼個1小時,成品絶對閃亮(若噴漆老化先去重烤漆),比打怪更開森,推薦給各位宅男宅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