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09年7月28日

巴黎雙城記

Updated on 14 Aug.




Banks of the Seine

Cartier on the Champs Elysées, Paris 到這裡一定要在卡地牙前拍一下阿!
搞怪三人組又來了,這次是在頂頂大名的那個門。字打不出來,拍勢,看了尼就知。


在這裡我要好好地感謝一下我的麻吉(來賓請掌聲鼓勵!)-艾瑪小姐-她就是我很重要的精神支柱阿。我說朋友不重多,要好的一個就夠,而我就只有一個好朋友,就是她。到目前為止,我們陪伴彼此走過人生中超過1/3的日子,比任何一個我們各自的(前)男友都還要長久。
我們在這五天裡去了傳說中的巴黎歌劇院(就是〔歌劇魅影〕那個,艾瑪小姐指名地點之一),碧麗堂皇的拉法葉,見識到〔巴黎賽啦〕傳說中的巴黎狗屎,法國大革命起點巴士底區,讓我愛上馬甲的紅磨坊,到聖心堂尋找有沒有艾蜜莉留下的小線索,在香榭大道上假裝貴婦(還穿夾腳拖),在艾菲爾鐵塔前的草地上拍借位照,還看到甜蜜情侶在現場限制級演出,害我一時激動忘了要拍翻筋斗照(自以為是孫悟空),也買了色彩鮮豔又貴爆的Macaron吃
雖然達文西密碼我也看了N次,但叫我排隊付錢去羅浮宮人擠人看畫我還寧願排隊去上廁所,本姑娘此行也有去英國,博物館等到英國再看免錢的吧!:)

看得出來我其實不是那麼的喜歡巴黎,物價太高,遊客太多,交通很亂,地鐵很髒,建築物沒有想像中的美...走在大街上跟我擦肩而過的人們都是跟我一樣的觀光客,問路老是問到他們,耳朵裡聽見的都是英語,西班牙文,德語,阿拉伯語,日文跟中文,法國人呢?但這裡是那麼多故事的起點,中繼站或終點,作家們把它描寫的如夢似幻,而我眼中看到的卻跟心裡幻想的有很大的出入。

我想是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把巴黎變得與眾不同吧!這裡的街頭藝術家們個個身手不凡,手藝高超,與其去看一根根的碑,鑲金的雕像,噴水池,或是去排隊人擠人搶著看一幅小畫而實際上大多的人們根本什麼鬼也看不清楚,我覺得還不如在大街上仔細看看那些街頭藝術家們。

在這樣的一個大雜爐城市裡,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巴士底區。因為那是雙城記的起點,是巴黎大革命的起點。現在的巴士底區,一樣被觀光客淹沒,但比較有法國人在生活的味道。我大口大口呼吸著巴士底區的空氣,聞到Kebab的香味,唉,我的雙城記就終結在Kebab小吃店裡。

3 則留言:

恕沚 提到...

哇...連薏雯都去啦...
真好...

匿名 提到...

YES!! we have crazy time during those two weeks in France!!

Hows ur little girl? will go to see her once i back to taiwan!

Gill in Graz

恕沚 提到...

哪知道你們什麼時候回來咧....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