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09年7月28日

終於要去PARIS囉!



The sign for Metro in Portugal is similar with the film "Monsters Inc.", dont you think?:)

從PORTO飛GIRONA,那晚睡GIRONA機場,根本沒睡。


隔天我只去了GIRONA市區-無聊爆了-那裡當然有舊城區,但是我太累了就沒去。晚上再回GIRONA機場興奮地發呆一晚,因為隔天一早轉PARIS飛機,我的好友們-艾瑪小姐跟J米-己經在那裡等我去找她們展開為期二週的法國由北玩到南之旅。

我真的很期待這二週,很想快點見到她們,有很多話要跟她們說,所以雖然我累呆了也還是想快點飛巴黎。隔天一早到巴黎,問了到市區火車站的巴士要50分後才到,於是我去吃了貴俗俗巴黎機場早餐,坐在暖和太陽下手握著一杯咖啡發呆。

巴士時間到了,但沒看到傳說中的巴士到來,但看到轉角有一輛巴士(現場其實很多台巴士,但在關鍵時刻離開的只有那一輛),心裡大喊不妙!再衝進去問INFO,果不其然是那台,這下只好花3倍錢坐直達巴黎METRO的shuttle了。

在車上遇到一個美籍菲律賓女生,要去PARIS找女生朋友玩,然後我們就開心地大聊起來,她叫CATHERINE,聽完我被搶的事後,她說她在21歲時在墨西哥單獨旅行,整個皮夾被偷走,連美藉護照也一起掉了,超倒楣,向大使館補完護照後,買了回美國單程機票,就開心地把墨西哥幣花光光。CHECK IN時她用菲藉護照但有綠卡,因為機組人員不讓她飛,說她必須先飛回菲律賓再由那裡轉美國,她聽了嚇呆了,問為什麼;機組人員說美國不會讓她進海關的,因為她沒有美藉護照,有綠卡也沒用,一定要由菲再轉美才行。她身上沒半毛錢,就使出女生沒法度時的絕招-大哭特哭。哭了一會兒機組人員最後還是讓她上機了。真是猛。

她大學因家人要求唸資訊,畢業後把證書給家人說:尼們要我做的事我己經做到了;現在換我去做我想做的事了。然後就申請去義大利唸流行設計,超酷的。她告訴我一堆義大利,GREECE必去的地點,在後來的旅程裡我也一一的去了,那些點真的很棒。

我們一起興奮的指著遠處的巴黎鐵塔,下車後一起去旁邊的五星級偷上廁所,衛生紙很高級有花樣耶!真是歐巴桑心態,一起在巴黎地下鐵迷路,後來問到方向後才依依不捨的告別。

這些在旅途中遇見的好朋友們,我們在當時都很認真的跟彼此討論著各種細節,但過後也許因為寫著對方資料的小紙片掉了,或是本來就抱著-這是我們第一次遇見,大概也是最後一次-所以90%不會連絡,但他們本身都是令人印像深刻的人。我給他們取了個名字,叫[一次好友],就像日本茶道說的[一期一會],意思就是[抱著這輩子惟一一次的機會,為你泡茶]。這麼難得的緣份,所以更加珍惜跟他們聊天的時刻,要努力的了解他們。

GIRONA AIRPORT SHUTTLE:
To Barcelona: 0830AM-0015AM,12EURO/ONE WAY;21EURO/RETURN(14天內完成)
TO GIRONA:0400AM-0000AM,2.3EURO/ONE WAY;4.4EURO/RETURN

PARIS BEAUVAIS AIRPORT
BUS TO BEAUVAIS TRAIN STATION:0700-2300,AROUND 4 EURO
DIRECT TO PARIS SHUTTLE:13.3 EUR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