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09年7月28日

魔幻里昂Lyon

這個才叫童話故事的場景吧。我可沒在布拉格發現這個。

里昂是一個被男人河女人河包圍的城市,舊城區不大不小剛剛好,是我喜歡的尺寸。我們租了銀紅色腳踏車,在舊城區裡方方的石塊路上慢慢的騎著,時間久了震得我屁股很痛。艾瑪發現了小王子的身影,我吵著要看,急急忙忙的要她帶我們去尋找,來到了一棟公寓前,剛飆完腳踏車的艾瑪臉紅紅的像顆蘋果,面對著整大面彩繪的牆指著右邊偏中下的位置說:看!小王子。他還是一樣穿著綠衣,金黃色的頭髮,小小的模樣惹人憐愛卻又很容易忽視他的存在。我站在大面牆前發起呆,突然思念起我的小王子來,那個遠在他鄉,教我如何去愛的男子;那個笑容像陽光一樣溫暖的男子。
我們待的地方是位於半山腰的YHA,無論是白天或黑夜景色都是一百分。
由YHA往上爬20分內到羅馬人劇場,再走10分內就會到白教堂。穿梭在羅馬人小劇場裡,我索性躺在古老的褐色大石塊上。百年以前人們是坐在這裡看著正中央半圓型的舞台表演,他們打扮光鮮亮麗,興高彩烈地來到我現在躺著的地方,準備來個夜間餘興節目,要是時空瞬間轉移,他們就會看到一個東方女子躺在那裡睡著大頭覺。

夜裡,我們碰巧走上了白教堂,我記得那晚風很大,好像還飄著毛毛細雨。白教堂聳立在山頂的最高處,在暈黃的夜燈映照下它顯得更典雅高貴,,很美,美到我說不出話。教堂旁邊是一個沒有路燈的黑暗小公園,沒有什麼人,只有我們三個台灣死小鬼在那裡看著里昂高貴不貴的夜景。

在Le Saone女人河旁枯坐的男人與公狗。
可愛的招牌們

我的法國行一直到抵達里昂後才被這裡的舒適氣氛驚醒。沿著河岸,騎著腳踏車,迎面而來的是清爽的微風與帶著笑容的行人;走在舊城區的高高低低石塊路上,看著一棟棟古老大樓上註明著它們的建立年份,起碼都是百年以上,忍不住要伸手去撫摸這些年紀比我還要大幾偣的建築牆面,幻想著以前穿著膨膨裙的女人們手提著竹編提籃,走在這些石塊路上準備去買菜;這個角落可能有二個穿著工作服的男子趁工作空檔走到路旁,一手捲著劣等煙草抽煙,一邊嘻嘻哈哈笑鬧著;而頭戴著小絲質紗帽穿著緞面禮服的貴氣婦人枯坐在裝了厚椅墊子仍顛跛不停的馬車上,馬車前面有一個穿著黑色大風衣頭載黑色帽的男子,一邊大聲喝斥駕駛著馬匹一邊唱著歌。我感覺得到這裡的人很快樂,不論是百年前的或是現在的。時空交錯再交錯,種種不真實的畫面不停出現在眼前,我緩慢的走過這現時看起來破舊的大樓群,迷失在這魔幻的空間,不知道身在何處。

Where did we stay? Lyon YHA

2 則留言:

ㄚ盧 提到...

非常能夠體會那種看到舊牆壁會忍不住要去摸它的感覺...: )

匿名 提到...

真的很愛偷摸a我...艾瑪拍了幾張連續照,是我走到一半跑去摸牆壁再繼續走的背影...
Gill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