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0年11月25日

回家



So here we shall stay with our books and our music and our meditation.
Here we shall be to guide the footsteps of a weary people.
Here we shall be with our way of life based on one simple rule be kind.
And it is our hope that Shangri La's brotherly love will spread throughout the world
-Lost Horizon (1937)

我們要在書籍、音樂和冥想的陪伴下,珍藏整個衰亡時代尚存的精粹文化,同時找到人們在激情過後所需要的寧靜智慧。我們會為人類保存一份珍貴遺產,並留予後人。
-消失的地平線(商周2005)
媽媽,帶我回家,去那個陰暗潮濕不見天日菜市場角落的小攤,給我買一碗熱乎乎薑汁豆花;

媽媽,帶我回家,外面的世界好吵雜 ,每個人都搶著發出聲音,耳朵變成累贅的裝飾物,沒有人像妳一樣地耐心跟我說話;

媽媽,帶我回家,讓我洗個熱水澡,躺在床上,替我蓋上被子吧!講話令我疲倦,媽媽,可以幫我把嘴巴縫起來,讓我從此不言不語嗎?

媽媽,帶我回家,十年前妳買了零碎的化妝小物,送上台北給我,是因為發現我長大了嗎?媽媽,我一直沒有問妳,妳也不用回答;

媽媽,帶我回家,將我埋在我出生的那個老宅菜圃花園下,一半的我由它養大,現在用一整個的我滋養它;

媽媽,帶我回家,人生有許多責任任憑選擇,就像百貨公司買一送一的方式強迫推銷,教我拒絕的方法;

媽媽,帶我回家,我思念妳的味道,我需要家人的懷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