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3年3月2日

島居日記。關於手機


曾經有幾個夢想,其一是體會各種不同類型工作,其二是邊旅行邊賺錢,其三是長住在小島上。勞動使人變得更謙虛,同時也在學習過去未曾接觸的事情。對於用雙手製造出新玩意顯得更加得心應手,也激起訓練其它創造力的想法。我把驕傲的自尊彎曲到地板那麼低,這樣的視野,並沒有比較狹窄,反而因為沒有限制而顯得更寬廣。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並認真專心的去執行,這樣就足夠,不需要向誰解釋說明。

其中還有一個小夢想難得跟物質相關,就是iPhone,從它剛推出我就想買了,一直到iPhone 5都幾年啦!偶像Steve Jobs都往生了>..< 平時為存錢旅行的我相當節省。總之終於在去年底換了新手機。舊的HTC就拿來當電子書了。


是誰說用iPhone整個人生會大轉變呢?

這是真的。

明明島上收不到手機訊號(因為居民說:我們用不著!不讓Telstra來島上蓋電塔),仍然手機不離身,因為什麼都要靠它。(Lizard island在最高點Cook's look及最貴的那間房可以收到Telstra手機訊號)

它是手錶,也是相機,記帳本,日記本,素描本,世界文學名著,潛水紀錄本,地圖,指北針,GPS,日文學習手冊,海洋生物圖典,英文及日文字典,美食筆記,食譜,跑步紀錄,錄影音機,音響,電影播放器,超萌小遊戲機等等。

還沒提到若連上網後,它還是個萬用小筆電。

所以當我坐在房間裡,沒有出門玩耍時,也常常低頭看手機裡的信件,FB,微博,我的村莊(叫Alice's land,原本要取Alice's wonderland但太長了),微生物,貓咪,小雞,日本花園小動物朋友等,檢查一輪也得花上不少時間。宅女牽到澳洲還是宅女。不過在島上幾乎天天去潛水,也不算太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