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3年3月1日

島居日記。慢,長,夏日

住在海的旁邊,最常做的事當然也離不開它。浮潛,深潛,Paddleboarding,kayaking,surfing,跳港,坐船出海潛水...等。這裡沒有香蕉船,沒有拖曳傘,沒有水上摩拖車,沒有戴頭盔海底漫步,沒有直升機或小飛機俯瞰珊瑚礁,也沒有擁擠急躁的車陣跟喧嘩吵鬧的城市聲音。

時間是有限的,我們慢慢來,一次做好。追逐名利的都飛回澳洲本島去了,選擇居住於此的人有樂天知命的本領,這裡真像個桃花源,只是島民已不再自耕自種,以小島優美環境與笑容滿面的人們,洗滌一個個灰頭土臉的城市人,使他們放鬆情緒,緩慢腳步,享受漫長的無盡夏日。

我真的很幸運,能在大堡礁的邊境小島上住一陣子,現在又穿梭在南太平洋的珊瑚礁群裡。到澳洲打工旅遊最享受的事,就是住在國家公園裡,而且還是世界遺產名單內,在最舒適的季節。完全脫離淡水的陰雨潮濕氣候,台北縣市的可怕空氣品質與交通,迎面而來的是艷陽四射,水晶般透明清澈的海水,白細沙,數量驚人的魚群與珊瑚礁。

其實LORD HOWE ISLAND比起飛Lizard island機票貴多了。飛Lizard island航線的航空公司是Hinterland Aviation,算高級私人小飛機公司,員工單程價A$150塊,客人單程A$300塊;Lord howe island則由Qantas營運,員工單程優惠價A$350塊,客人單程A$500塊。A$350塊,約等於台幣10850元,我飛回台灣的機票也才A$360塊,而A$500由雪梨飛FIJI還有找。這樣還不如飛國外呢,東南亞小島國一堆物價肯定比LHI便宜,可還是有許多客人一來再來,我就遇到一大家族與旅館經理認識30多年,爺奶帶爸媽,爸媽帶兒女,三代同堂一起來的;更多的是每年來訪的老夫妻們,其中有一對夫婦連來18年,如果是我肯定會去其它小島國,南太平洋有太多選擇了;但他們在每年的discovery date前到訪,待一二週再回本島,我常想他們一定把這裡當成故郷了吧,固定一段時間回娘家,島上的風光與初相見時全無二樣,可你我已白髮蒼蒼。這種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才是我追求的愛情啊~真羨慕。

相較之下LZR island比較像是超富有couple去的島,住一晚起碼A$1500,約台幣46500,曾經有個超有錢客人,每次來島上一住二三個月,而且都住在LZR island的pavilion,房間不大但景色超棒而且最貴的那一間,每晚A$2999,一個月住宿費是A$89970,約台幣$2,789,070,三個月住下來都可以在新北市買間公寓了。這些超有錢客人,要求也相當刁鑽,曾看過有對夫婦,人未到email已經貼在辦公室公佈欄上,寫著他與他太太的挑食狀態,詳細內容早忘了,大略如下:我不吃豬肉,只吃牛肉及海鮮類,我太太不吃牛也不吃豬,雞肉跟白肉魚她勉強可接受,我們特別喜歡生蠔與明蝦。請不要安排蔬菜。我喜歡櫻桃跟梨子,我太太想吃草莓......之類的由前菜到甜點,很長一封信。富有的客人退房後,房間也特別髒,不知道為什麼。在LHI上也有五星飯店,那裡的客人聽說也是機車到一個不行。

由於領教到五星飯店的苦果,來LHI工作的是個二星或三星的小旅店,家族經營,當初是LZR island同事點名的數間好經理的其中一家,那時看到他們在gumtree上徵人,馬上投履歷,也錄取了。那時在LZR island才剛待滿一個月多一點,被工作搞得每天心情體力都很差,只有去浮潛時才覺得做那爛工作值得,猶豫了很久,最後還是決定在LZR island至少做滿三個月後再說,只好推掉LHI。誰知在四五個月過後,我剛到雪梨等看跨年煙火時,LHI寫信來說他們又缺人了,我還有沒有興趣去工作?這麼湊巧一定是緣份,我就馬上答應了。

這家族對人超級好,大家年紀都七八十歲起跳,仍然工作,樂此不疲,體力記憶力雖不比年輕人,但在他們那年紀的等級算一把罩。把我們當成孫女一樣來疼愛,也不會指使東指使西的擺老闆架子,也不會指桑罵槐或是裝個屎臉來恐嚇你。只有早上工作,下午就遊山玩水,我的膚色已經由古銅變成棕黑色,快烤焦啦!

每日心情都很好,因為沒有道理不好。遇見的每個人都是開開心心來渡假,當地人就更不用說了。就算每個月的憂鬱暴躁期來臨,買杯熱巧克力,坐在白沙旁吹吹海風,看著小孩們興高采烈游泳玩水,遠處的山頭青蔥,樹椏枝葉間的不搭巢白鳥與無敵大蜘蛛網,聽著浪濤海鷗聲。還有什麼可煩惱的呢?比起臉書上一堆吐苦水的朋友們,世界上在其它地區受苦受難的人們,我真的太幸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