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3年3月6日

島居日記。鋼琴的趣味

今日は「埴生の宿」のピアノ練習をしました

在LHI生活最棒的地方就是,幾乎每天都只上半天班。早上八點左右開工,幾乎中午前就結束。曾經試算一下每天的自由時間,假設由中午十二點起算,到晚上十二點上床睡覺,每天都有十二個小時可以做喜歡的事,另外每週休一天,扣除工作及睡覺時間,每週約有96小時可以寫作讀書及培養新的興趣,很美好吧。

所以在這裡居住的日子裡,就算安排每日寫作二小時,練習日文一小時,游泳一小時,讀書四小時,也還有四個小時可以無所事事。只是白日夢做久了也會厭煩,最近看到transit lounge裡那台古董鋼琴音還算準,很少人彈,就開始又開始自學鋼琴了。

小時候一直吵著要學鋼琴,我爸說我手指太短不能學(這什麼話),買了台小電子琴矇混過去。那時我想應該是因為學費太貴沒預算的關係吧,也就抱著電子琴認真的按了幾個月,然後就再也不練了。

在那之後,自學了吉他,不怎樣的水準,但彈幾首歌唱唱也還行。還有與吉他很類似的烏克麗麗,譜簡單很多(因為只有四條線),超適合手指短者彈奏。音質比不上吉他那麼清脆響亮,但很有島嶼渡假輕鬆感。

再來就是這台古董鋼琴了。仍然是可愛的家。在我抱著電子琴練習的時代,小堂嫂(那時還只是女友)教了我可愛的家左右手彈法,使我感到挫折連連,心想果然不是學琴的料啊?年紀小手指比現在還要短,根本來不及按,一緊張也記不住琴鍵音階,顧右手忘左手,想左手亂右手,練了好久還是雜亂無章,在完全沒有自信的情況下開始自暴自棄,最後就丟下不管了。

那時的我連琴譜也沒有,那時網路也不發達無法請出google大神,當然也就不會讀啦。現在的我也不會讀,因為可愛的家的譜很簡單,照彈不誤。只是練了幾天後練出感情,開始想更深入的學習,一google才發現原來記憶中的曲子跟實際曲子還是有一點差異,左手伴奏也不是固定,而稍微有變動,但也不難。

馬上學讀鋼琴譜,之後每天練個半小時一鐘頭的也足夠了。還有近二個月的時間,希望在離開小島前能完整的彈好這首歌,圓我的兒時夢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