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09年10月6日

呼喊愛

你很自然的牽起我的手,沒有半點猶豫,我們好像本來就該這樣子走在一起,彷佛很熟悉彼此,其實是全然的陌生。沒有抽出手,雖然,我並不愛你。路邊沙灘上,開滿成堆的,一日就凋謝的白紫色牽牛花。

在這個鄉間的大馬路上,沒有車,也沒有行人。四周開闊得看不到盡頭,剛下著雨的天空還是灰頭土臉的,然後你拉著我,開始在寬廣的馬路上全力奔跑起來。我喘噓噓的跟了一小段,然後慢下來,唱了我最喜歡的歌給你聽。

遠處有一匹跟天空一樣灰的驢子,站在土黃色田地上,突然就嘶啞地大叫了幾聲。牠看起來有點無助,聲音很徬徨,像被主人遺棄下來的可憐小動物。也許就像你,也許就像我,還有那盛開在路邊沙灘上,花期只有一個白天的牽牛花。


「妳知道為什麼牠要這樣叫嗎?」你問。
「為什麼?」我好奇。
「因為覺得孤單,所以牠在呼喊愛。」你略有所指的看了我一眼,然後繼續向前走。
「呼喊愛啊」快步地跟上你,我沒有再說話。


牽牛花在海風中搖晃著。我很快就離開了。我從來沒想過,該怎麼跟只活一天的牽牛花說再見,也從來沒想過,該怎麼跟總是活在昨天的自己道別。但我總記得那隻呼喊著愛的灰驢子,還有那成堆的,在風中搖曳的牽牛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