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09年10月11日

Run, kite run






















So it is, just like you said it would be, we’ll both forget the warm, most of the time.



車子越開往北邊,天色越暗,還沒到目的地,竟然就下起毛毛雨了。

原本是想拍在湛藍天空下,隨風飛舞的彩色風箏,我的小小夢想就這麼破減了。陰天拍出來的lomo照片,顯色度不太好,看起來很憂鬱。也好,符合現在的心情。

這次的國際風箏節其實在上週末就開始了,分別在10/4101117有風箏特技展,地點在石林的老梅風箏公園,主辦單位在紅樹林捷運站提供來回接泊車,想去的人下週六還有一次機會哦!



在路邊攤,一口口吃著蛋煎,好久沒吃了,真是令人懷念的口味。我們一手拿著可樂,一個捧著熱咖啡,雨突然間大了起來,風強得吹壞了二把傘,天空還是這麼的陰,躲到路邊空的攤位,撥撥頭上夾克上的雨水,擦乾濕淋淋的椅子,然後坐著喝飲料,天上的風箏在狂風中掙扎著,被吹得發抖的塑料發出「順!順!」的聲音。「聽!它在唱歌呢!」我說。



以前從不知道原來風箏會跳舞的。隨著音樂節拍轉圈圈,倒立,長尾巴的風箏就跳彩帶舞,沒尾巴的就跳快節奏,而且還分單條、雙條,甚至還有四條線掌控,耍風箏的人們或排或團的站在沙灘上,專心的望著天空上的寶貝,也顧不著雨勢有多麼大了。當你專心的做著自己想做的事情時,是會忘掉一切的。這點我很了解。



終於,回到正常人生活。不論曾經發生過什麼,最後我還是得過著朝九晚五的上班生活,為生活折腰。下班後向朋友吐苦水,週末去party,為了好不容易得到的連假歡呼,談戀愛、結婚、生小孩然後漸漸的在一成不變中僵化、老去。而我最害怕的就是這個。人生就是這點令人厭惡,而且往往無法選擇。

不是非得出國旅行不可,也不是單純的不想工作,像「revolutionary road」裡,當別人向April說:「You just wanna out?April回答:「…I wanna in…I just wanna we can live again.」一樣。心裡很亂。

2 則留言:

ㄚ盧 提到...

這讓我想到曾經跟人討論過的
"我好像一直在背叛自己..."

生活從來就不容易

不管未來我們是否終將無聲的死去
但至少我知道從過去到可預見的明天
心中的火苗從來就不曾也不會熄滅

我相信你的也一定不會熄滅:)
加油!!

lazyallthetime 提到...

其實,沒有所謂背不背叛自己,火苗也沒有會不會熄滅的問題。

我們只要把手掌心那滴水,放回大海裡就好。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