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09年10月27日

生生不息,息息而生。

我知道我太有自信。這自信也是許多知識、失敗及錯誤的累積。但我不認為我驕傲。驕傲的人不敢認錯,也不願虛心學習。

記住,你對別人的評價代表你腦裡裝了什麼。

之所以不在乎,是因為眼前一切事物,都是假象。時間不是時間,空間不是空間,套句王菲的歌詞就是,你不是你,我也不是我。

以科學的角度來說,我們看見的人事景物,實際上並不是我們看到的模樣。一切都是由人類瞳孔看不見的細小原子分子組成。

以藝術的角度來說,畫家筆下的每一幅畫,都不夠真實。因為每一秒,光影都在改變。

以攝影的角度來說,同樣的東西,用不同的相機配上不同的濾片、光圈、廣角鏡,拍出來的照片都不一樣。

以自然科學的角度來說,水遇熱轉化成蒸氣,升上天空成為雲,累積定量的雲後下雨,回到海洋的懷抱。

以顏色學的角度來說,三原色〔紅、藍、黃〕,互相暈染就可以表現出任何色彩。

......
所以要學習用不同角度看同樣的事物。然後我們會發現宇宙是一個循環。

生生不息,息息而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