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0年5月21日

小狐狸與蘋果樹



Only out of non-existence can existence start - anonymous

好長的人龍。我已經在這裡站了一個小時了,還沒輪到我。

大家都在排隊,等著遞補機位。Lufthansa櫃檯人員忙個不停,我不時聽到他們回答「今天的機位全因罷工取消囉!」然後是一陣顧客抱怨聲,「最快是明天有位子飛到你的目的地,請確認...」然後顧客就開始打電話,無奈的聲音即使我聽不懂德/西文,也知道他們通知親友或公司自已會遲歸的消息。

我還在koln時,同室的匈牙利男說「你知道Lufthansa罷工嗎?」

「恩,我知道,我有收到他們寄來的罷工通知,不知道何時才能回到台灣啊!」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總之還是要先回MUNICH機場排隊等機位,媽的。

「明天一整天的飛機都取消了,據說是機師嫌薪水太低了所以要求調薪才罷工的。你知道他們一個月的薪水至少也有5仟歐元耶!真不知道他們在嫌什麼...」匈牙利男躺在他的床鋪上不平衡地說著。

「5仟歐元一個月!那還真不錯啊!反正我還是要先去機場確定回程班機時間,只好算我倒楣了」我一邊收拾著丟得亂七八糟的衣物及用品,一邊回答他,窗外正在下毛毛雨,如果持續到夜裡就變成下雪,天空藍得發灰,是種看久了會暈昡的灰藍。我累了,我想回家。我想念台灣溫暖的氣候,想念台灣又油又鹹的快炒,想念美而美,想念我媽煮的傳統醎粥,這裡不屬於我,我也不屬於此地。然後就出發前往機場,飛Munich,找漢莎的櫃台排隊等待。

我其實是個很沒耐心的人,所以遇到笨蛋會生氣,遇到笨蛋裝聰明也會生氣,雖在幾次旅行後,增加了我的應變力及忍耐力,但其實骨子底還是一個尖酸克薄的機車女,不過此刻我的心情很安祥,彷彿慷慨就義似的沈穩,因為明白自已無法改變任何事情,便隨遇而安了。

隊伍緩慢的前進,我聽見旁邊一團看似來自台灣的旅行團用台語抱怨著,於是我便跟他們聊開了,他們跟我搭同一班飛機,於是也在這裡等,一會兒漢莎航空的櫃台小姐請他們移到隊伍外頭,說是要找一位會說德文及中文的職員來幫忙,因為他們人數眾多,住宿跟機位比較難喬。我以為他們是語言不通,於是待輪到我確認回程班機時,我便向那位小姐說我可以幫忙翻譯,因為我們都是台灣人,希望能一起回台北。

那個小姐大概已經3.40多歲,一頭金髮加上大大的藍眼睛,身材又高,她一聽到我這麼說,立刻就跳起來說「那太棒了,請妳告訴他們因為.....」總之就是罷工造成的住宿費用,漢莎航空僅負責一晚,剩下的他們要自己想辦法,德國女人真強悍啊,就像「The reader」裡的Hanna一樣既固執又堅持,但如果航空公司不負責,那就得要旅行社負責住宿費用了吧!?牽到這裡就太複雜,我無法解決了,幸好此時那位通中德文的職員來了,他把強硬德國女及導遊拉到一邊去討論,然後達成協議;我則陪著團員們聊天,說我旅行發生的故事,好笑的,愉悅的,驚險的,刺激的,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了,還建議他們讓自己的孩子出去闖闖什麼的。然後其中一個爸爸就說「那你就不需要男朋友啦!」

我笑了笑說「是啊!」真是寂寞的回答,應該是說我的男朋友只需要給我心靈上的支持吧,只是這種男人少見,畢竟我也不是普通女人。

聊著聊著,剛才那位小姐叫我過去,原來是她要幫我查機位,因為這麼拖下來,我的回程機位都還沒確認呢!她很好心的幫我查到半小時內有一班飛機直飛法蘭克福,她安排我在那裡的旅館過一夜,再轉飛香港,再回台北,她一邊動作俐落的輸入資料(用兩隻手快速的key,才不像馬德里的退旅支的職員用左右手食指,一個鍵一個鍵key),然後告訴我「我們動作要快,不然我怕趕不上!」於是我快速的向團員們告別,拖著行李跟著她在機場裡飛奔!

我們跑啊跑的,左轉右彎,像Run, rabbit run一樣的奔命跑,她帶著我走VIP通道,我大氣不接下氣的在旁邊看她跟VIP櫃台小姐確認是否仍可登機,結果我們還是慢了一步,但我已經超級感激她的!畢竟人家為什麼要帶著我在機場裡奔馳只為了讓我可以在法蘭克福多睡幾小時呢?她真是個大好人。

那班飛機是最後一班了。意思是我得搭明天一早六點的飛機飛法蘭克福,然後再轉九點多飛香港的班機,時間已經逼近11點,我依她的建議先拖運行李,這樣明天早上五點半到機場直接登機就好。我緩慢地走向旅館巴士接送地點。外頭正在融雪,好冷,但我的心暖洋洋的在唱著歌,像「令人厭惡的松子的一生」裡的松子,在心裡大聲的歡唱著。

到旅館裡放下行李,先去大吃一頓自助餐,然後上樓洗了香噴噴的泡泡澡,整個身體沈在浴缸裡,一邊看書一邊喝著附送的氣泡水果果汁(我有沒有提在沙漠裡的水都是鹹的?所以此刻覺得爆幸福啦!),黃色的玩具鴨在泡泡水面上朝著我笑著。漂亮的房間以白色當做基色,配上暗紅窗簾,大大小小絨布宮廷花紋抱枕,大床我一個人獨佔,脫光光走來走去,最高!

隔天一早(四點半morning call)就回機場,接著是不停的等待,移動,等待,移動...。「其實我才是那隻狐狸。我的宿命就是躲在蘋果樹下,不斷的被馴養及馴養小王子們,然後眼淚汪汪的望著他們去守護他們的玫瑰。」my "transylvania", it's bound to fail, I knew it. I just wouldn't help, and I thought I were different, to yo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