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0年5月31日

燃燒的青春



有一些事情,不管時間過了多久卻還像是昨天才發生一樣的清晰,回憶的輪廓並不會隨著時間老去。回憶產生在發明時間之後,據說這叫印象,實際的記憶早在事情發生的那一刻消失,也算是移情作用,因為你對那段日子投入特別的感情,所以印象特別深刻,再加上時間淡化了它醜陋的部份,並加強美好的那一面。喜歡的東西一個接著一個消失,某一部份的自己也跟著失去,就像是妥協得越多,就越變得面目全非。我醒了又睡,睡了又醒,寫著未完成的小說,看線上電影,閱讀,替貓剪毛,買菜煮飯,日子像在風中搖曳的燭火,非得小心翼翼才能維持。好似什麼都做了,又什麼都沒有做的空虛,可以不要開燈嗎?我惟一的自主權就在這一方灰白房間裡,望著窗外雨下個不停,淅瀝淅瀝地像就像我小學作文描寫的下雨天一樣淅瀝淅瀝。然後我看著灰白的天花板又睡著了,在夢裡捲起一根煙,安靜地抽著。這個小鎮有它獨一無二的優美曲調,就連夢境都特別動聽。
沈默在空氣中燃燒著,我聞到一陣芳香,那是青春的味道。黑與白的交界,過去與未來的交叉點,我畏縮地在自己的床上,鋪陳著一系列未知的夢。既是編劇也是導演,演出僅此一次。
我已經搞不清楚哪個才是真實,哪個才是夢境。無論我多麼努力,總是迷失在這個巨大的迷宮裡。
再捲起一隻煙。灌了幾大口可樂,好像這樣就可以沖涮所有的罪惡與思念。回到最初的時刻,最簡單的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