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09年8月25日

美麗小漁村Levanto

我買了單程火車票,離開Genoa,心裡是沒有一點依依不捨的感覺,反而巴望著趕快到Levanto。旅行到某個新城市跟認識新朋友很像,有沒有特殊的感觸很因人而異,講白一點就是你會不會喜歡這個新城市(或是新朋友) 真的是很個人的事,而很抱歉,我對Genoa完全沒有這種特別的感覺。

到了Levanto,我慢慢的走在下車的人群之後。其實下車的人也不多,因為這兒只是個小漁村。環顧火車站四周,只有很簡單的售票窗口跟Bar,而火車站位於山坡頂,在這兒可以看到整個小鎮的風光,走出大門向著前方的階梯往下走,再直走就會到市區、遊客中心及海邊。階梯旁有列一個深棕色大牌子,簡單的地圖上標誌著各家旅館及各種旅遊資訊。我說過你會不會喜歡某個新城市很因人而異,而我剛到這裡不到五分鐘便愛上這裡,即便那時陰著天。這個小鎮充滿綠意,有著紅色屋頂的土黃色、暗紅色及巧克力色的房屋排排站著,遠遠的就可以看到二座黑白條紋間隔,處於不同位置的教堂,還有另一個有著粉紅色,深紅色及黃色交錯彩繪的低塔,遠處則是暗藍色的海平面,礫石灘上開著朵朵的彩色陽傘花,還有小點小點的人在靠岸邊衝浪的身影。

我拿著之前找的hostel地址,一邊欣賞著這個與南法小鎮截然不同的北義風光,一邊看著指標,老毛病又犯了亂繞路走。路邊的樹上就可以看到結實累累的黃色萊姆,像一個個黃色的燈炮,照亮我灰色的心情;我還看到粉色櫻桃哩!這樣可愛的小鎮叫人怎能不愛上它呢?所以走著走著我就忘了要找hostel,還揹著沈重背包就探起險來,把這裡先繞了一圈後,才走去hostel。Hostel已經客滿,櫃台小姐人很好的幫我打電話給其它的hotel問著是否有空房?旅行這麼久第一次遇到那麼好心的hostel,連鎮上的人都那麼好相處,而我卻只打算住二晚,實在是太短了。


放下行李後,天色已經微暗,但我一點也不累,這裡沒有太高的樓,所謂的大街只有一條,其它的在我眼中都只是人行道路。印度人經營的紀念品店只有一家,沒有其它外地人,東方臉孔就我一個,覺得好像找到一個私密景點似的興奮。在當地一間Pizza點心店買了一塊瑪格麗特,我走到小鎮最西邊,坐在海邊的座椅上,邊吃著pizza邊看著二對小情侶站在礫灘上正在更衣,準備游泳去。天色已暗,陣陣海風吹起,讓人覺得有些寒冷,但這不能影響他們下水的決心,就像我也不願待在hotel看書看電視一樣。再走過去便看到船票售票處,一個小小的黃色亭子,上頭掛著票價及行經地點,由這兒可以買票坐船到the cinque terre,享受不同的海上風情。

遠方的黃色街燈已經亮起,我散著步,這裡小到沒有地圖也不怕迷路,時間是晚上九點,天空還有一點亮度。鎮上所有的商店皆己關門休息,只有餐廳跟自動販賣機還營業,大家都聚集在小鎮惟一一座公園裡,小孩子堆著沙,玩著盪秋千、溜滑梯;爸媽們站在一旁,有的牽著腳踏車,有的推著嬰兒車,一團團笑著聊著天;走到小鎮惟一的廣場上,這兒也有一團團的家庭,小朋友或騎著有輔助輪的腳踏車, 或穿著直排輪鞋在廣場上滑來滑去,父母則站在一邊帶著笑容看著自己的小孩,連狗兒們也互相聞著彼此交朋友。這個時候我強烈感覺到自己是孤單的,不但臉孔身材跟他們完全不同,語言也不同,而且我還是一個人。但我並不哀傷,在熱鬧人群中感覺寂寞很棒。孤單有分快樂的孤單跟悲傷的孤單,獨自旅行時這二種感覺會特別明顯,此時是快樂的那種。

晚上十點了,夕陽徹底消失在海平面那一端,我踩著一個個路燈的影子,回到hot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