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0年5月25日

巧遇奇跡

人如其名,要去奇跡還真需要點運氣。
知道這間店很久了,但從沒機會一親芳澤,每次經過總是大門深鎖,今日看到Lomocation Taiwan說「淡水奇跡咖啡館即將於五月底歇業」的消息,心中一驚,我連一次都還沒去過,怎麼可以關門呢?於是立刻出發尋找奇跡。


人們總是說奇跡難找,其實它就在淡水祖師爺廟旁邊,面對淡水祖師爺廟,順著左邊的小路前進,就會看到藍色的奇跡招牌向你搖手。


我坐在門口旁的坐位,看著窗外大大小小的昏黃燈光,還有Joyce跟兔小二的新主人們忙進忙出,二樓的藤蔓紫紅花朵開得爛漫,沾染一室的晚春悠閒,等著人們來探索。


老闆娘姓王,花名Joyce,營業時間是1300-2200(沒客人會提早關),因為店面是向清水祖師爺那租的,廟方要收回去了所以歇業,她就回去專心弄民宿 - 她在三芝開一間民宿叫"塔卡的家", "塔卡"是印度語"愛"的意思, 也就是"愛之家",真浪漫!以後如果我開民宿也要取個充滿感情的名字,讓來過的人都能感覺幸福的地方,再元氣百倍的回家。


另外,在水源街二段,我每個月都要去報到的那間賣紅豆湯的老夫婦也歇業了。也許是我太多愁善感,總覺得有點哀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