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4年4月12日

滯日手記。西四國食記

既東京不負責任食記後,接著是四國的松山跟內子的食記(點大標題可以到它們網站查詢地址電話營業時間等):

Amanda Coffee's:

Amanda Coffee's Cakes menu
草莓千層派。494 YEN。超好吃。Amanda coffee Latte/Tall 380 YEN 
這間Amanda coffee's在松山市(日本四國最大城市)的大街道商店街中間,某個小十字路口,顯眼的紅色招牌,不停有人潮進出,觀察二天後終於今天進去吃了,不吃就算,一吃我超後悔的,後悔怎麼沒有第一天就吃(大笑)。草莓正當季,所以最近若自選蛋糕都會挑草莓相關口味,這個蛋糕心機很重,因為第一層是黃色的香草口味(看得到超小的香草粒),第二層是白色的鮮奶油,日本蛋糕的奶油都很清爽,不太甜,入口即化,不像台灣的口感很厚重又油膩。派皮跟杏仁片都保持著脆度,非常想吃第二塊(大笑)。

拿鐵沒有星巴克的味道重,不過我喜歡(羞)。這裡的價格比星巴克便宜約二成,所以學生客相對多。但這蛋糕價格只要HARBS的六成左右,C/P值算高的了,現烤麵包聞起來的香氣也很夠,可惜肚皮太飽塞不下。Amanda coffee's 只有四國的松山才有店(大笑),所以有來松山或道後溫泉的人客,千萬別錯過啦!

一風堂:

四國松山。一風堂。赤丸加蛋 860 YEN
細麵,豬腥味不太濃,小配料種類多但量少,免費的辣豆芽菜跟辣高菜,白芝麻。再加一顆溏心蛋~恩~恩~這是我在日本第一碗吃得乾乾淨淨的拉麵,不知道一風堂在廣島有沒有分店呢?(大笑)(剛才一查...有耶!哦耶!)

坂の上の雲ミュージアム(坂上之雲博物館)

坂の上の雲ミュージアム。六種松山名產任選一,加一杯咖啡 400 YEN
老實說我是個很俗氣的人,去大部份的博物館或美術館,最期待的是它們的咖啡館或shops(大笑),目前為止吃到最棒的早餐是在Tasmania的MONA,司康酥軟,奶油鮮甜,咖啡香濃,風景優美(因為是全玻璃的落地窗,可以看到MONA旁的整面河景)。

來到坂上之雲博物館時還沒吃早餐,看到有咖啡店就直接點餐付錢吃去了。選了栗子蛋糕捲,名產就是那樣子,不新鮮又太甜。不過它用的杯盤是松山市附近的砥部燒,拿起杯子時沈甸甸的感覺,指尖透過杯子感到熱騰騰咖啡溫度,讓我有種踏實感。

下芳我邸:

附餐咖啡。200 YEN
下芳我邸。野遊便當。1380 YEN
下芳我邸在內子町,是間很酷的蕎麥麵店,在這裡吃到目前為止最好吃的蕎麥麵,以往的蕎麥麵條都沒咬勁,吃起來索然無味,但這家的有嚼頭,醃菜也行。因為我吃素才點這個。在140年日式古蹟裡吃飯在還是第一次體驗。

芝麻饅頭。100 YEN
道後溫泉商店街裡的芝麻饅頭,外皮好軟,內饀好香甜。就算只買一顆,店家也會請你到店裡坐著吃,送上一小杯鹹的白芝麻茶品嚐,甜鹹交錯的滋味挺有意思。

一遍堂:
炭燒咖啡 580 Yen
白玉抹茶小倉 630 Yen

在這裡遇見了一個獨自來四國求學的大連女孩,跟她聊天後有種歲月不饒人的感覺。她說這家店的咖啡煮得很不錯,我也覺得挺香的。

白玉抹茶小倉的湯圓都很Q,中間那球香草冰淇淋使整碗湯圓變得更甜,小倉紅豆口感綿密,也很甜(大笑),大概日式口味是這樣的,不夠甜就覺得沒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