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4年4月22日

滯日手記。京都。櫻

大阪城。夜櫻
大阪城的櫻花雖然也很多種類,很豐盛的感覺,但參觀路線卻一點氣質也沒有,也有可能因為我是在人多的時候去的,根本就是人擠人,像工廠生產線那樣,朝著動線前進。總有一種去參觀市立植物園的櫻花區,結束後還有小夜市可以買醬油丸子或大阪燒吃。

相較之下,清水寺的格調就高很多,一方面我是在晚上九點出頭進去的,清水寺夜櫻賣票到九點半,所以不太擁擠。加上設立燈光的地方都有設計過,像是清水寺舞台下方及櫻樹群下方,正對面的紅色五層塔(忘了它名字),左邊的一片杉樹林等,燈火是昏黃色襯得整個清水寺舞台都迷離了起來,在此還可看到京都夜景及京都塔,出口前還有個被櫻樹圍繞的小池,遍地遍池皆是粉紅色櫻花瓣,池裡還住著一對鴛鴦,根本是一幅畫了。可惜當時手機沒電了,什麼也沒拍成。早知清水寺那麼美,就不浪費電拍那相對無趣的二条城夜櫻了。(哭哭)

晴明神社。櫻

紫式部之墓。櫻

京都是個很奇特的城市,明明有一堆流行時尙的店鋪,但是某些老店或觀光點即使下輩子來,它們還是會在那裡守候。人總說家鄉是恆久不變的,土磚牆與田徑小路,永遠在那裡,一回家就有種熟悉感。京都是分區塊的,新區總是那麼繁華,舊區也許拿百年前的畫作或相片來比對,仍然是同樣的建築物。「古都」裡提到京都曾經也有tram,後來廢掉了,讀至此我忍不住要想,若是tram仍然在該多有趣味呢。広島松山還有岡山的tram都還在,我搭著這些tram時總想起Ghibli電影裡,搭著tram的人們,緩慢的經過古橋,劃破水面,自數十年前穿越時空一路行駛到2014年。

下鴨神社。櫻
京都街頭。同株卻有二種不同顏色的櫻
京都。櫻吹雪
鴨川旁的櫻花步道
櫻花樹下的野餐

從2010年起就一直想著要來京都賞櫻,四年後終於完成,這步調會不會太慢?我也算非常沈得住氣吧,忍到現在。其實能讓我衝動想去的地方已經越來越少了,為了之後的人生著想,放慢腳步是惟一的路(大笑);其實是年紀越大,喜歡緩慢的旅行呢!四季能呈現截然不同風貌,而且無論春夏秋冬都吸引人的「城市」,在這個世界上也不算多,京都就是其中之一。接下來還要蒐集秋色及冬雪,乾脆嫁去京都好了(眼泛愛心),這樣就能把所有景色看到吐了,那麼我要把京都手繪下來,才能舒發心底那永恆的思郷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