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4年4月1日

滯日手記。房

三月中再度換了一次房間。短短的二週裡已經搬三次家,這次搬到員工專用的個人房,淺灰色的短毛地毯,暖白色的凹凸壁紙,訂作的淺原木小桌及挑高單人床,床下是簡單的鐵灰色單排衣架跟一個白色的長方形塑膠抽屜,門口上方還有一個置物櫃,簡約且狹窄,人生有始以來住過尺寸最小的房間。衛浴共用。但我非常的開心,有自己的房間,還有個小桌子,而且桌前有窗戶,陽光從這裡灑進來,小房間便亮了起來,這種等級的事情足以讓我愉悅好一陣子。

搬家完的那天要工作,結束後開始收拾滿地雜物,每整理五分鐘就要花上二十分鐘吃餅乾跟上網,所以時間拖得很長,到了下午四點,作為某種具佔領意味的方式(如同狗兒撒尿認地盤),換上睡衣倒頭大睡。床尾因為卡到樑柱的關係,所以左下角的床墊無法平鋪,是翹起來的,不過我的腿也不長,完全沒有影響(大笑),睡姿也就光明正大的縮成蝦子一尾,沒想到不知道什麼原因,居然睡到連鬧鐘也叫不醒,再起床已經晚上六點,天都黑了。

大概有個自己的空間後就全然的大放鬆的關係吧,非常好睡,完全起不來。但礙於晚上跟明早都要工作的關係,最後還是起來了。床很小,被子往床尾對褶一半,也就算褶好被了,要睡時只要把身體塞進去,被子一拉也就成了,倒也方便得很。接著去yours超市買了四顆我最愛的日本大粒蘋果,Anderson的螺旋麵包當明天早餐(這間是目前為止數一數二的廣島麵包店),再去Little mermaid吃了一個堅果三角麵包配咖啡歐蕾(不敢相信我居然在晚上七點喝了咖啡,今晚不打算睡了嗎囧),覺得肚子非常滿足。

在這裡的工作之一是「宿直」,就是大夜班職員,半夜櫃枱不開放,仍需要一個職員待在旅館裡待命,如果幫半夜或清晨才抵達的客人開門(跟「刺蝟的優雅」女主角同樣工作,不過她是日班,我則是夜班)(笑),簡單的早晚二次清潔,及任何緊急事件(上週辦公室裡的某個警報器突然在半夜十二點響起,驚得我有如小鹿在一樓奔跑檢查是否是火警,最後只是油錶警示容量過低...)。月休四天,供宿及一萬yen的pocket money(換算台幣約三千三百塊);另一個工作是假日清潔工,每週六小時左右,時薪800 yen,這二份工作合月薪低於日幣四萬塊,不過我還是很快樂的住在這裡,到今天滿一個月了呢。因為幾乎週一到週五,總共五個白天及晚上,都是自己的時間,想幹嘛幹嘛去,這麼美滿我還有什麼可抱怨的呢?比如今天早上八點下班後,一個小時吃早餐,讀小說,睡到中午十二點半,三個小時收拾要寄回家的禮物,半小時拖車送到郵便局寄出,二個半小時替指甲上光療,半小時到超市買菜,二個小時做晚飯(由今日開始自己做飯,打算照著網路上的簡易食譜學做日本家常菜,今晚是泡麵加蛋跟香菇配極小粒納豆跟溫豆腐,皮蛋豆腐吃了八百遍但納豆豆腐還是第一次呢。這種細微的新鮮感是我很重視的每日的小細節。),邊吃邊跟住客聊天,一個小時洗澡保養,再到一樓辦公室準備上班,超級悠閒的。明知這種日子無法過整輩子,但還是無可救藥的愛上它,未來的事以後再說吧,人生若能擁有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的自由,還有拒絕不願意做的事的自由,也就順心如意了,雖然說一切都在於自己的心。

數年前開始旅行之際,默默把自己的東西打包收拾,該送的送該丟的丟,能解的心結及人情債也是,那個時候的我是多麼的不想擁有任何東西,也不願意被任何關係制約呢。能逃多遠就走多遠,而當初逼得我離開的想法如今看起來不太成熟,計劃也不完整,曾幾何時已經2014,沒想到我居然還在旅行,身在異國的某個曾被全毀過的都市裡的小角落,窩在被窩裡打下這些字,還被湊巧路過的你看到,也算有緣份,所以我要發表一個宣言:從四月開始,我一定會努力寫文章的!請你不要抛棄我(大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