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09年5月2日

行李的代價



上圖:蕭安的可愛小招牌




上圖:摩國各城Medina普通人家的門,年代越久遠門口越低,好像給哈比人住的屋子。

上圖:蕭安的可愛貓咪

上圖:很有悠閒渡日味道的蕭安

上圖:色彩鮮豔的香料
來亂的摩洛哥阿拉伯語教學:晚安= tesbeh ala khir

一大早我就被床底陣陣寒意冷醒。要不是外面也很冷不然我強烈懷疑這房間鬧鬼。
摩國日夜溫差很大,清晨我穿皮夾克+針織長袖+背心還冷到發抖,現在是下午二點,我只穿著背心還覺得好熱。不過這大概要怪我自己,因為我想試坐看看非CTM巴士的車,結果坐到這台破車,冷氣孔吹的是熱風不說,還被騙了20DH。話說早上我被鎖在Hotel裡,因為老闆不住這(所以我說這鬧鬼,噗哈),門一打開他看到我坐在門口的破沙發翻著從他房裡拿出來的lipstick jungle,我立刻大聲喊:撒浪!看到你我好高興!他嚇一跳想說這怪女人怎會一大早就起床。我也不願意阿,天黑我就不敢在外面閒晃,這是保持安全的第一準則。
然後我一邊在螢光白,螢光藍的房屋小巷間走來走去,這裡的Medina也建在山坡上,比Tetouan還要小,用走的二小時加拍照就很夠了,再加上找不到便宜hotel的情況下(皆100DH起跳,free shower),於是我決定今天就出發到Fes。
看LP寫坐Peiti taxi有二處可坐,一個在什麼Hassan廣場,一個在Market旁,我揹起沈重行囊向Market旁的taxi stop走,走著看到路邊的店掛著阿拉伯褲跟一件簡單?花的開襟罩衫,褲子70DH,罩衫90DH,我很喜歡,老闆說:進來看看吧!我就走進去。放下側背包,看到門旁掛著四條手工項鍊,二種款式,一個是像古代中國婦女戴的項鍊,另一個是老鷹的圖案,有暗紅跟寶藍二個顏色,搭上有點氧化的銀飾,我拿起寶藍色古代項鍊試戴,照了鏡子發現這根本就是為我設計的嘛!但看起來很貴,老闆說400DH...也太貴了吧~試著殺價但我失敗了,於是只好飲恨放下它,買了罩衫跟阿拉伯褲。走到廣場搭blue taxi到bus station,10DH。在摩國各城市有分grand taxi,通常都是白色賓士,比較貴,可以跑城市跟城市;另一種視城市不同有藍色,紅色等的petit taxi,只限城市內的短途,比grand taxi便宜。
到了bus station,這裡根本就是一個轉彎口而已嘛,巴士又不會停進去車站,完全沒有指標或指示,連Bus station這基本的招牌也沒有。
一下計程車就有人過來問我要去哪裡?我說:Fes,他說:45DH,只要等十分鐘車就會到了,要坐四小時。這是我第一次坐非CTM公司的巴士,而慘劇即將開演。於是我先買了雞蛋三明治當中餐,衝去空盪盪的巴士站裡上廁所,1DH。半小時後車來了(不是十分鐘嗎?我付錢拿了車票後那人就消失了,害我頓時有種被耍的感覺),在車站內的男人好心提醒我趕緊上車,一出大門就有另一個男的過來領著我到巴士旁放行李,因為Laptop塞在背包裡我便拒絕他說我要帶著它,他騙我說警察會來開罰單,會罰400DH。半信半疑的我只好把Laptop拿出來,把二個包包交給他,然後他說:請付置物費,一個10DH,二個共20DH。這時我整個火都冒上來了,其實這才80塊台幣而已,但這種被騙的感覺不是金額多寡可以計算的。開車在即,我火超大的拿出20DH的破爛鈔票,腦海裡想起的是剛誠懇地確認車資10DH,然後載我5分鐘路途的客氣taxi driver,還有在大中午窩在一個小陰影裡賣三明治小攤老闆陪笑著問我要不要吃塔進,或是香味四溢的咖哩飯,只要14DH,還被我拒絕,還有我剛買下的150DH衣褲的店鋪老闆,他的一隻眼睛是看不見的。我很不高興且認真地向他說:朋友,老天爺在天上看著你的所作所為,總有一天你會為了這事付出一些什麼代價的,然後頭也不回的上了巴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