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09年5月2日

FES古城





來亂的摩洛哥阿拉伯語教學:車站=馬哈打。

我真的很後悔上了這輛車,因為CTM巴士比較貴一點,乘客也少且以觀光客居多,但相信我,CTM冷氣冷得要命,座椅也比較乾淨一點,而我這四小時車程CTM跟其它巴士價格也差不到台幣一百塊,乘客少停站次數什麼的也少,意思是比較準時,踩到屎的我坐的這班巴士最後晚了1.5小時,整車連車掌都不會英文,是連BUS STATION都不懂的那種不會英文歐!坐最後一排的我根本吹不到冷氣,太陽直射在我的身上,溫度大概有35度,五個半小時坐下來我的背都濕了,於是我脫掉外套露出裡面的挖背背心,反正我是外國人嘛,我管你們女生准不准抽菸露奶露手臂。才單獨旅行二天已經覺得好累,我想要做自己了。到FES又是一陣折騰,因為沒人可以確定這裡是不是Fes Bus Station,車掌還把車站裡的不知是警察還是什麼穿制服的老男人叫來跟我溝通,真是ORZ。
災難總是一波接著一波,再來是我找不到Hotel,Fes的Midena跟其它地區不同,住在舊城區反而比新城市貴,而旅館完。完。全。全沒有指標或招牌,要靠路邊上來跟你介紹的弟弟走才找得到,而有招牌的旅館,明明寫guesh house,睡一晚都要300DH起跳。這個道理我一個半小時後才瞭解,而我在傳統市場裡已經迷路跟問路N次才放棄跟著某個弟弟走。當時我的臉色已經很,不,爽,我也很坦白的告訴他:等一下那間GH最好又便宜又棒,不然老娘會抓狂。
結果是我抓狂了。
然後旁邊莫名其妙加入一名型男試圖要向我解釋情況,雖然他很帥但我完全不想理會他,他不停的問我問題但我一句也不回,最後他說:看妳應該不是日本人,妳是新加坡來的吧?(意思是日本女生沒有那麼恰,新加坡的比較恰?)
我說:不是。
他一聽到我回話再接再厲:台灣?
我說:對(讓你見識一下什麼叫台灣來的恰查某)。
他說:妳是剛從馬拉喀什到費茲嗎?(因為馬拉喀什是出名的觀光城市,觀光客在那常遇到路人熱心幫忙,當你以為天底下怎麼好人那麼多的時候,伸手向你要錢的城市)
我結屎臉的說:不是。整路我就一直超不禮貌的完全不回答除了No or Yes以外其它的話,現在想起來覺得很好笑。後來一個叉路他向我說再見,說弟弟會帶我去一間便宜的Hotel,再走了五分後,終於到了。不知何時旁邊又多了另一個型男,但老娘火實在很大沒時間欣賞。
看了房間說好了250DH二天含早餐,認識了晚上準備離開的日本女孩:真理,在我跟只會講簡單英文單字的老闆討價還價時,她不時來幫忙翻譯,因為她會說中文還有法文。真理曾在大陸山東當了二年交換學生,現在在非洲西部某國當義工,法文就是在那裡學的,因為有19天的假期便跑來摩國玩,今天晚上就要坐夜車往撒哈拉沙漠邁進。
我們上了旅館四樓的天台,老闆一家四口住在頂樓,小小的但佈置的很有FU,坐在摩式沙發上,手捧著熱熱香香的薄荷茶,我便開始跟她討論起撒哈拉沙漠的行程來。她真的很另類,她是此次旅程中我難得有聊到天的女生,而且她跟我在麻六甲遇到的美國女孩Katrina一樣喜歡非洲,很酷。義工一次要待二年,等她在摩國假期結束後,要再回去繼續最後六個月的工作。聊著聊著,我才發現帶我來的弟弟還有另一個男生一直都坐在旁邊,那個男生看我在拍夕陽就過來說要帶我去一個可以看到整個舊城區的景觀的地方,保證免費。我的耳朵聽到free這個字就覺得好煩,在摩國單獨旅行的女姓總是特別受到注意,到處都有人要帶妳出去玩。而他看起來那麼痞也不知道是好人壞人,便回說:再看吧。後來真理離開前留下她的mail跟摩國電話,要我有問題可以撥電話給她,還默默用中文告訴我要我小心這裡的男生,他們是好人,但還是會說一些小謊,真是個大好人。而Gelali一直吵著要帶我去那個view很棒的地方,後來我穿起外套就跟他走了。他帶我在舊城區裡邊走邊介紹,我心裡則在想要是他等下要我付錢該怎麼辦。要去那個view很好的地方,要先經過一個黑77的地方,那裡放著二手的古老的門,要是白天來我大概會照相照到翻,他走到一間木層板拚湊的屋子,門是打開著,他向裡面的人打招呼,屋子裡那個人一隻手抱著摩洛哥吉它雛型,另一隻手則拿著砂紙用力的摩擦吉它,原來他是專門做摩國吉它的工匠。然後開始在黑漆漆的情況下爬坡,我的腿快斷了,呼吸也越來越喘。原來是要帶我到圍繞Medina僅存的古城牆阿。我小心的爬上高度很高的階梯,終於到了,這裡真的可以看到整個舊區城的繁華夜景,頭一抬就可以看到天上滿天星斗,我說不出話來。
我們聊起Fes Medina有多大多混亂,Gelali說:每個觀光客來到Medina遇到有人要介紹hotel每個人都嚴正的拒絕,但他們絕對找不到hotel在那,等他們迷路個二小時後,才會乖乖的跟著別人走。
我大笑說:沒錯,就像我今天做的一樣。
他開始介紹自己,25歲,現在正在放假,一週待費茲,下週回撒哈拉沙漠(他在Merzouga長大,他說在那裡還有一隻他的黑駱駝,叫什麼名字我忘了,真扯),然後開始說起他的故事:在他十幾歲時曾經過著很荒唐的日子,每天走在路上看路人不高興就找人家打架那種混混,後來他媽哭著以死相逼說:如果你再繼續荒唐下去我就死給你看!同時期他跟他的麻吉酒駕出車禍,他重傷,麻吉則不治死亡,他們當時才十九歲。他的前女友背著他跟別人交往,說了一堆謊話騙了他好一陣子,後來是一個認識超過十年的朋友忍不住了才告訴他常看到他女友跟某男子去喝咖啡,接著去男的家裡。總之就是很慘啦。就醬子,我多了一個住在FES的朋友。
在旅途中,我常覺得我何德何能可以聽到大家很私人的故事,他們沒有必要告訴我這些,反正我也只是個過客啊。跟他們比起來,我的人生顯得無趣太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