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09年5月10日

重返歐洲

不是我愛講,其實我不太喜歡摩洛哥。
因為單身女子容易受到太多注目;因為觀光客很容易被導遊跟計程車司機包圍;因為大家都亂丟垃圾亂吐痰;因為到處都在施工,灰塵很大;因為常遇到先給尼什麼東西或服務後再跟尼亂收錢的怪人們,是我到過的國家裡最多的;因為通用法文跟阿拉伯文,用英文的指標很少...太多讓我討厭它的地方了。

而每到一個新城市,當地人們總問我:妳喜歡摩洛哥嗎?我也老實不客氣的回答:不一定。當然一路上我遇到很多數不清好心人的幫忙,但騙子也很多。我搭上往馬拉喀什的早班車,早上六點開車,下午快五點才到。隔天一大早六點要check in,我還是選擇睡機場。馬拉喀什機場晚上約12點-3點是不開放的,但旅客可以待在大門外等待,所以當我躺在舒適的沙發上小睡時被搖醒,警察伯伯請我移到大門外,我在門外攤開睡袋就地便睡了起來,可以想見很不舒適。到了快四點我又移到機場裡,醒了就又睡不著了。

當我抵達米蘭,身上只有5.15歐元,米蘭馬爾奔撒機場居然找不到國際提款機ORZ,幸好還有旅支,買了車票到米蘭火車站。上次到米蘭車站因為很累又趕的關係,並沒有在四處走走,這次我總算看到漂亮的火車站,我好喜歡上頭的天馬雕像歐~可惜我的相機掛了,不能拍照片給大家看,因為在去沙漠飯店的路上不小心撒到優酪乳,原本以為擦乾了沒關係,沒想到過不到十天還是壞了。

由Milan Malpensa airport有巴士7-7.5歐可以直達Milan main station,再由車站轉搭巴士9歐到Milan Bergamo機場,我連續二晚沒睡好,覺得累斃了,哪兒都不想去。Milan Bergamo機場裡也沒有國際提款機,而且還把所有的插頭都鎖起來,實在太不人道。上網機器每秒0.2歐,搶錢阿。不過後來我在一個秘密基地找到插頭,就是女廁。要不是後來被警衛伯伯發現,我還打算睡裡面哩!又大又乾淨且安靜都沒人歐!(開玩笑的,別當真)
在往地下室廁所的走道角落也有插頭。

隔天下午的飛機到Madrid,有種回到正常世界的感覺。在這裡我穿再少都有人穿得比我還要露,走在街頭也不會有許多男人瘋狂盯著我看,也不會有瘋子攔著我要做朋友,在這裡我相當普通,沒有人理我。這樣說實在對不在在摩國交到的好朋友及幫助過我的好心人,但,我覺得好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