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3年4月4日

島居日記。big jet plane



這是打工餐廳每晚都播的第一首歌,數年前的老歌,只因為它排在nano歌單最前面,輕輕柔柔的小情歌,卻很符合準備接待客人時抹桌排餐具杯子的輕鬆心情。

此時餐廳還是空盪盪的,再過三十分鐘左右客人才會陸續抵達,除了廚房忙碌備餐時鍋碗碰撞聲,只有音樂迴繞在這整個空間。啊,真想談戀愛。

多久沒有一段穩定戀情了呢?像是上輩子發生的事情一樣彷彿如夢中。因為每段感情都很認真,太正經專情讓當時還年輕心不定的前男友們覺得無聊而分手,療傷期也特別長。不希望受傷,再加上過去數年裡失去愛人的力氣,於是人生中最精華的日子,都是單身;有勇氣時卻沒緣份,沒安全感不相信遠距離,有點潔癖,在這誘惑力十足的花花世界裡還能這麼堅定實在太強,自己都佩服自己。旅行時也不是不會感到孤單,只是習慣了。知道一旦越過最後防線就是完全失去控制的投入一切,都幾歲了還有人會這麼不切實際嗎?我會,愛情是我的逆鱗,一旦愛上了就發瘋脫離常軌,寧可慬慎點慢慢來。

再三個月單身期即將邁入第十年,即將達成當時對心碎的自己的白痴承諾"十年不交男友",有時我會想,在過去這十年裡,如果多跌幾次,心會不會變得比較堅固強化呢?能不能成熟實際一點,別總那麼奮不顧身?也許就認識某個新好男人而結婚生子也不一定。結果畢竟是沒有的。內心深處仍舊膽怯畏縮,太自卑,覺得自己配不上每個曾經欣賞過的男人,他們太巨大,閃閃發亮,無法直視,我只好把頭轉開,接著他們也就離開了。

就這樣一個人也很好,只是去年底看了剛出生的寶貝姪子照片-那是他由媽媽肚子裡抓出來臍帶剛剪掉被打屁股後大哭的樣子,突然被生命延續感動得無法言語,淚濕眼眶,腦裡的警報器也響起:如果現在不找個人來生孩子以後就生不出來的母性危機意識感;原本打算若遇不到Mr right不婚也無妨的,突然間很想結婚生子牽著老伴的手散步這樣,大概每個三十出頭的女性都有同樣的毛病。雖然混血兒很可愛但若要結婚我還是偏好華人,只是自己一直在旅行,很難遇到華人,孩子的爸都找不到怎麼處理,自體受孕嗎?囧,回台灣後要立馬去拜月老廟求桃花跟相親了(大笑)。有人願意與一個喜歡趴趴走的女人成家嗎?對保守的臺灣男性來說我這款還是太over吧,看來要花好一段時間尋找正緣啦。

Apr 6 更新:(好像女巫)
當天下午五六點睡著做了個夢(囧都在奇怪的時候睡覺),有預知感。夢裡前後故事都不記得,只知道我在一小屋裡,某個華人男站著划船進屋探望我,他要去很遠的地方,臨行前與我告別。我目送對方離開,雖然彼此喜歡但總是無法靠近,用大富翁來比喻就是保持在他後面三格或五格的位置。他走後,突然有個聲音說,妳可以等他,他是妳的,跟著他走。那個聲音是規則,無上的規則。所以現在只要找到他巴著他即可(大笑)(但忘了他長什麼樣子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