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3年4月14日

島居日記。倒數二週

二週後的現在,如果一切按計劃走,我可能已經窩在墨爾本的某間hostel,運氣差一點的話,可能正搭火車或巴士或飛機往墨爾本前進。

三週後的明天,如果一切順利,應該已經在回臺灣的路上。

三週後的後天一大早,如果凡事順遂,便能踩在臺灣的土地上。

結束二年打工旅行的日期即將來臨,現在的我堆積滿滿打工的職業倦怠,只想找個沒有人的地方躲起來,孤獨寂寞困苦一番。

今天搜尋機票才發現,原訂離島日的前後三天的票全部售磬,週六還剩一個位子,但要價AUD 714,台幣約$22,134,這是單程from Lord howe island to Sydney只飛一小時,天價啊!再加二百就可以再買一支iPhone,或由雪梨飛夏威夷火奴魯魯來回了!Qantas真是搶錢一族。若再晚又要拖到五月,會來不及處理車子(小銀還在不在那裡也是個問題),想提早走,二邊的工作早已敲定離職日,現在又是季節尾端莫名其妙的忙碌期,不願意造成大家的困擾。實在太苦惱,不知該怎麼辦呢?

臨走前房間也得打掃乾淨,最花時間的地方應該是廚房,不過幸好本人是housekeeping界天后(自己封的),這樣大小的房間加廚房及爐具與冰箱除霜,又不用鋪床,二小時應該相當足夠。想當初剛到西澳時,那旅館的某位天蠍經理大媽,狠笑著對我說:保証不出三個月,妳絕對會是小鎮裡數一數二的打掃高手!當時我心想,老娘才不屑當什麼打掃高手咧!果然才一週我就出師,而且青出於藍勝於藍,精準確實,手腳超快嚇死人不償命,一人抵二人用,該旅館一直要我回去但我從沒答應過(大笑)。

二年了啊,成長了不少。當然我也可以選擇在臺灣找份穩定工作混吃等死,輕鬆多了,但我沒有。沿途跟臺灣背包客或留澳臺灣人聊天,才發現自己真的命賤,通常一般人會聚集成團一起行動,互相照顧,交換資訊,或上背包客棧或google找工心得;但我都靠自己居多,傻傻的亂找靠好人幫忙,才平安的混到現在,目前為止我還沒想過要留下當澳洲人,不然早開始計劃了。澳洲護照比臺灣護照好用,申請各國工作簽都容易,這是惟一吸引我的地方,但畢竟我目光淺短(笑),打工旅行就好。

今天刮大風,所有飛機停飛。本人離島日那天,飛機會不會停飛呢?囧
究竟要不要付二萬二台幣買那一小時機票呢?
人生真是充滿選擇啊。
該去洗澡嗎?恩,這有什麼好猶豫的,要是人生的問題都像這個如此容易明瞭,不是省去很多麻煩嘛。先去洗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