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3年4月2日

島居日記。流星

今天晚上由餐廳下班時才發現忘了帶手電筒,只好一路牽著腳踏車走下山。那條路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二旁樹木高大遮蔽了天空,也無法倚靠月光星光,我只好拿出手機用微弱的營幕光照著前方一點點路,自己都感覺走路走得歪七扭八,只求別走到柏油路外,其它也就沒關係了。

我超害怕的,平常都不作回事邊騎邊唱歌的路段,今晚走起來特別漫長,不敢抬頭,因為怕會感覺到不想知道的東西,也不敢看二邊或回頭。實在太黑了!根本看不見前方,搞不清楚已經走多遠,還要多久才結束這條山路,路又不平,處處凹洞,還是下坡,得小心的走,等到那致命轉角處之前又想起同事說幾年前這裡出的車禍意外,好毛哦T^T

一離開轉角處,山路便結束,樹林已經被遠遠抛在後面,我馬上抬頭看滿天星空,這是個沒有月亮的夜晚,所以群星特別明亮,妖魔鬼怪的事忘掉了,滿心歡喜,發現一顆流星。

我沒看過流星雨(指那種幾十幾百顆亂下的),看流星的次數倒是多得記不清楚。最特別的一次是在飛機上看到,暗藍色天空的一段轉瞬即逝的銀白小弧線,好像與飛機同個高度,距離很近但其實不知隔了幾百光年。

回到房間,摸黑開門,感覺一片白色東西飄下,進房開燈後再開門檢查,是同事留的紙條,叫我到對面餐廳找她。於是我去了,她整個茫到不行,一個人喝光一瓶紅酒對她們來說是敲容易的事,本人敲佩服(老實說我看到別人用"敲"取代"超"都覺得他們很中二病但人過三十也想中二病一下)。她說幫我問到那個綠閃光的事,原本我們都以為是餐廳經理耍我玩的,因為我問了在本島土生土長的旅館經理八十歲夫婦,沒人聽過那玩意;結果同事晚上遇到以前我在LZR島的同事L,聊起我,就把那綠閃光的事當笑話說,結果L說那是真的!要日落才看得到這樣。於是我們打算之後在我不用打工的晚上去Golf club看綠光。

剩四週不到了。我好開心。工作真累,回到房裡便倒成一灘爛泥,無法思考。想旅行想休息想好好睡一大覺。未來到底要幹嘛咧,之後再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