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3年4月2日

島居日記。趴替之後

Shack night是每週四夜晚的party night,地點通常在碼頭旁的小木屋裡,離週圍的旅館群有段距離以避免過於吵鬧,年輕人又有機會可以認識朋友一起跳舞喝酒,是島上一個重要的聚會;雖然這麼說,但它一點也不吸引我,大概年紀大了不愛喝酒,也完全不想認識新朋友,或認識了我也不記得他們的名字,下次打招呼說不出名字很監界(持續發生中,我大概是島上最失禮的人之一了)。

總之上週的Shack改到週六的Ned's beach旁小屋裡,那裡白天是浮潛天堂,細白沙灘與帶點水草綠顏色的珊瑚礁森林,還有比LZR island還要多的大魚,因為在這裡用AUD 1可以買人工製無汙染的魚飼料一小盒,站在淺水區往前方一灑,所有的銀白長魚及銀藍光大魚全都聚集到你的腳邊爭食,完全不怕人,人反倒怕牠們,不停後退,因為數量太多又大隻。

而且當晚還有我最喜歡的Live band,沙灘旁的party,邊聽藍調與波浪的合鳴,入場費AUD 5部份捐出做公益,仍比mainland的club便宜,平時我超難糾,但那晚我早早開始挑衣服打扮化妝,興奮的等著先跟同事去我打工的餐廳吃飯,再轉去跳舞。

不得不說那晚真是好玩,每個女孩都打扮得美若天仙,樂團也很棒,其中有一首藍調(不知歌名)幾乎跟吉普賽音樂一樣,唱的人嘰嘰唔唔好像嘴裡含魯蛋(就是周董唱法啦),樂曲先由慢再逐漸加快,越來越快到最後狂放,我超愛gypsy music一聽到那首整個大開心跳得滿場飛。

那裡沒有供應酒類,得自己帶去,所以那也成為澳洲稀奇的可以走在街上灌酒的地方(大笑),以前在西澳荒涼小鎮酒吧工作,經理仍不允許任何人帶酒走在街上喝;LZR島上又沒警察你愛怎麼喝就怎麼喝,LHI全島有一位警察他也不可能一直跟著你,不要太明顯都可以,因為是小島,得自我管理。島上的人也很尊重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的規矩,過去也曾經有人犯規車禍死亡,所以大家都相當愛惜生命,當菜島初到島上時,就會先耳提面命一番。

總之大家當晚都玩得很盡興,跳舞跳到滿身大汗,apple cider也喝光了,時間是半夜十二點多,隔天還要上班,跟很會喝的同事告別後就一人走回家睡覺去。躺在床上頭又開始痛,一夜難眠,才三瓶cider,也太弱了吧。

隔天,同事與我疲憊的開工;coffee break時遇到J女,她很興奮的說,昨晚交好運,二個女孩吱吱喳喳,我忍不住插嘴,是昨晚遇到你時旁邊那男的嗎?J女大笑說對。後來又好奇問同事,每個女孩去趴替都要"交好運"嗎?
她說:當然不是,J是比較特別的,她...(詞窮中)
我:像蝴蝶嗎?飛來飛去?
她:對,一晚飛三朵這樣
我:啥米!?我以為就一朵
她:沒有啦,反正她就是花蝴蝶囉
我:我只是好奇,沒有任何偏見,每個人都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別人沒權力說東管西
她:那你呢?你有遇到什麼好事嗎?(did you get lucky last night?)
我:沒有,我不想(二人大笑)
她:妳應該試試的(帶著憐憫眼神看著我),我們都是成年人,只要保護好自己,不要傷害任何人,這是很正常的事情啊。
我:囧+無言

猜想臺灣新世代的年輕人也許能比較接近開放一點的性觀念,但我這種七年級頭的還是相當放不開,旅行時的文化衝擊常會挑戰自己的原則,沒必要因此違背信念,反正我就老古板啊(大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