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3年4月11日

島居日記。週四血拚日

每個星期四早上休假,是睡到自然醒日,今天直到中午十二點半才甦醒(多虧住隔壁間的嬰兒沒有在清晨大哭,也許他有哭只是我太累沒知覺?),像經歷了一場全身麻醉大手術,有種不知今夕是何夕之感。疲倦得什麼夢都沒做,只不過多上一晚輕鬆的班,就累成這樣,真是莫名其妙的身體。也許是意志力的關係,如果一直告訴自己「精力旺盛」也許就像僵屍不感到疲痛酸累。只是何必呢?

下午做了老麵奶油土司,去島上的"Woolworths"(商店名其實是Joy's shop,惟一一家超市;Woolworths是澳洲數一數二超市名字)買東西,自從在餐廳打工後,每週必來購買一次食材的行程也變成一週半甚至二週才一次,採購數量也減少,原本每次購物金額固定Aud 50左右。每二三週會超標一次,但很少低標。在餐廳工作後就一直低標,於是我開始挑高價商品,比如豆腐或日式泰式豆腐或素香腸跟水果等(居然沒有起司,好寒酸)。素香腸真是很方便的東西,很懶的時候煎二顆玉米蛋跟香腸,配咖啡或奶茶服用,感覺很臺式早餐店好豪華啊!(更寒酸)

話說其實我很喜歡去Joy's shop買東西的,要騎單車約六七分鐘穿越棕櫚及樹林,很多有毒彩色大蜘蛛會在馬路上空連結二邊的樹椏結網,透過陽光照射一閃一閃發亮,還有成群白色燕鷗在樹枝上飛翔餵食牠們的小孩們(白色燕鷗是島上最大批的鳥類吧,牠們很奇妙的不築巢,找個較平坦的樹枝當家,蛋就生在枝上,小島孵出來後就鎮日站在那枝上等父母捕魚回來,約二個月左右成熟離開。同事門口的樹很榮幸的被選為孵育地點,之前有二隻小鳥在那生活,其中一隻不久後被老鼠叼走,另一隻長大飛走;現在同樣的枝上站著一隻颱風天被大風颳下的小鳥,同事每日餵牠魚,希望牠能順利成長),如何分辨樹上有沒有小燕鷗?只要低頭看地上有沒有白灰點點的鳥糞痕跡即可。

島上有許多潛規則,其中一項是:看見每個人都要打招呼,騎車開車的要揮手。這點跟LZR island很像,只是LZR island很小,住久了會認識每個人的,就連我這種有"名字與人臉無法對齊"病的最後都能記對數個人名。LHI比較大,人也是LZR island三四倍多,根本記不住,只好無論見誰都揮手點頭微笑準沒錯。

商店在半山腰,所以有一段上坡,騎到門口前方停腳踏車人超喘。逛完商店的最後會選一支冰棒,巧克力香草口味或是彩虹口味或是水果夏威夷豆口味,坐在門外休憩椅上慢慢吃,再騎單車回家;小時候陪媽媽去市場回家前,她都會帶我去一個龍潭舊菜市場裡的某個外省老伯用鐵板打造的豆花攤吃花生豆花,我自己坐在那裡吃的時候,她去買別的東西,然後再來接我回家,那攤的豆花有好濃的薑味,我不喜歡薑,但糖蜜好濃啊,對豆花的特別喜好大概在此時養成。
鏽得誇張的腳踏車是旅館免費出借的,在島上主要交通工具。小灰包四年來陪伴我長征世界各國,可謂最佳拍檔,泰國購得,品質良好,如今顏色漸褪,左肩帶脫線三分之一,不知還能跟我旅行多久?
Joy's shop這商店在1981年開業,年紀比我還大,老闆娘Joy來自瑞典,超驚訝!在這小島上聚集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究竟為何會跑來這裡開店呢?前二週來自智利的Hot Chile mama嫁給了已在島上工作居住八年的布來德大廚,他們在島上相識相戀,後來智利結束一年打工旅遊要回家前(她的綽號就叫Chile...or Chile bean),大廚就求婚了。這麼浪漫的事在我身上怎麼都不會發生呢?(大笑);我工作旅館經理兒子(五十歲老男,有一個二十歲女兒,二個未滿十歲女兒,三女的爸爸)正在交往中的女友來自愛沙尼亞,才二十九歲,是又白又高又瘦的模特身材啊!二人年紀相差21歲,實在太驚人(本人第六感頗看好這對未來會結婚)。

回家後才發現忘了買牛奶,到門口的湯普森商店(本旅館擁有,出租由別人經營)買了罐一公升保久乳(這裡沒有新鮮牛奶,都是保久乳,不用冷藏的那種)要價AUD$ 3.8,收銀的來自比利時的高大帥哥是本島少女心目中的大仁哥。

把同事蘿絲小姐要求代買的豆腐及超難吃土司送到她家後,閒聊幾句,練琴去也。自初次學琴開始應該也有一個多月,目前只會彈三曲(大笑),可愛的家/簡單版卡農/像風一樣,每次都這三首,高八度低八度轉換,彈得全身微微冒汗,不亦樂乎。
本人第一架練習鋼琴是個百年老琴。我愛她她愛我。
打混摸魚到下午五時,該準備去餐廳打工了。已經提好二週後離職,再上八天班就沙呦納啦,真是迫不急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