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3年4月15日

島居日記。最後一件床單

剛才換了床單。在我剛到島上的前三天,七十五歲的經理太太分別抱了二大堆乾淨床單來,說是供我替換房裡的床,叨叨唸著每週要換一次。在收到第二堆乾淨床單後,我心想她一定忘了二天前她才送床單來這事,但我什麼也沒說乖乖收下,放在櫃子裡。

再四天就滿三個月了。那床單也是老太太抱來那二堆裡的最後一件。他們幫客人換床單的方式很奇妙,通常會用一張床單包床,一張包毯子,所以人是睡在二張床單中間,最上面蓋毯子這樣。但因為小島省水省電,所以換床單時,先把毯子及上面那層床單掀起,將包床那件床單扯下,換上剛才那件包毯子的,也就是最上層的床單去包床,再用乾淨床單去包毯子。所以說是換床單但不是全換,只換一件。

所以我換了最後一件床單,時間過得飛快,不敢相信。週三要訂離島機票,馬上要走了。下週四晚上是餐廳最後一天班,週五有整個白天可以打掃及整理行李,週六早上工作結束洗個澡,下午三四點飛機,永遠地離開小島,應該不會再回來。

這種感覺很有趣,有時你在某個遙遠的地方,無論美麗或醜怪,卻知道自己還會再回來,或者永遠不會再來,或者可能上輩子曾經去過這輩子又來,之類的東西,會有一種清朗的如釋重負感。

反正還會回來。反正不會再回來。無論來不來,都無所謂,因為你知道自己即將朝哪個方向走,這是最重要的部份。

還有,因為換床單要開燈才發現睡房的燈不亮,估計是得換燈炮。最後一次開睡房燈似乎是上週,很少使用睡房燈所以記不得。

最近著迷一部美國哲學動畫電影叫Waking life (2001) ,電影由二十個不同風格動畫穿插,對話充滿哲理,還下載了美國某哲學系老師在電影賞析完後開出的題目,打算自己來作答,看理解到那裡,是這樣的入迷。相當值得推荐。下載不到電影的,可以到Waking Life Movie Transcript,那是該電影的線上對話抄本,缺點是無法欣賞動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