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13年4月4日

島居日記。兒童節

今天早上是每週一次,珍貴的睡到自然醒時間,也是臺灣兒童節,但在澳洲什麼節也不是。被狂風吹過樹梢的聲音吵醒(我們住在叢林裡),疲倦得眼睛都睜不開,有點渴,於是起床泡了杯失眠專用甜巧克力牛奶喝,配方如下:3茶匙奶粉,1/2茶匙糖,1/2茶匙可可粉,倒入約300ml馬克杯裡,滾水加至六七分滿,再加冰牛奶到八分滿。這樣泡出來的可可牛奶溫熱不燙口,甜度適宜。若睡前覺得有點餓,就會泡一杯來喝,帶著暖暖的胃上床睡覺。


還是很愛睏。該起床洗衣服,經理一家人忙著工作,可以聽見他們在小屋門前小徑走來走去的腳步聲,還有經理二哥騎著50cc變速摩拖車經過的噗噗聲,風仍舊呼呼地吹響著樹林,不知道有沒有航班因風大而取消。我賴在床上玩手機,全身上下只有眼睛與右手是醒著的。頭髮太長老是被身體壓住導致頭部動彈不得,整把抓住放到枕頭上方,二年來沒剪過,已經由超短學生頭又變成長髮披肩。

在塔斯的薰衣草田買了一大罐芳香噴霧,薰衣草混玫瑰,使勁往枕頭,床罩,床單各噴二下,這樣做出來的夢會有薰衣草混玫瑰的香氣嗎?很可惜的不會。

手機其實沒什麼好玩的。自我反省,有iphone後讀書的時間下降了。很快的眼皮又漸漸垂下無法克制。就睡了整個下午。再醒來刷牙洗臉,做了份大盤玉米蛋炒飯配醬茄子-茄子放一週了得趕快煮食,飯吃完茄子還剩一大半,皮太硬了咬不動,先放冰箱。喝了一大杯水。換衣服準備去餐廳上班。

每次去餐廳工作都得騎上十二分鐘,其實只有五分鐘在騎車,剩下七分鐘是爬坡,牽著腳踏車用走的。冬天即將來臨(凜冬將至!),風吹得人發抖,尤其是晚上回家時。今晚也相當忙碌,多一個人幫忙感覺比前晚好多了。跟某桌客人聊天,結果其中一女士聽到我去Lizard island工作後的反應居然是:他們是請不到人所以妳才能去那工作嗎?我一個囧。他們都是老人家,講話直接也正常,最後臨走前塞給我二十多塊小費,說是給我的,我還是捐獻到公用小費箱裡跟大家均分,真是個好孩子。

今天是男主廚戴蒙的最後一個工作日,送走客人後大家坐在餐廳喝酒閒聊一個多小時才回家,路上的風吹得人發抖,幸好帶了防風夾克。

這些日記寫得十分流水帳,畢竟希望能紀錄點島居生活的最後一段時光,所以再瑣碎也會寫下來。每隔一陣子我自己會點這些日記,讀生活的軌跡for no reason,請各位見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