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09年8月27日

20公分的距離

我喜歡追逐的感覺,為人生的每一個階段設立一個目標,然後奮力一搏,不顧一切完成它。

當然也喜歡被追逐的感覺,尤其是面對異性時。幻想我在一座茂密的森林裡,有時變作一隻睜著明亮雙眼的赤尾松鼠,有時是一隻敏感的棕色麋鹿,有時是一隻徹夜不眠的貓頭鷹,有時是一隻瞄準獵物後立即下手的敏捷老虎,但我永遠小心翼翼地不讓獵人發現我的蹤跡,樂此不彼。

那晚,走在hostel的樓梯上,接近凌晨11點,我儘量放輕腳步,不想吵醒任何人。樓上傳來男人的對話聲,我速度更快也更輕盈地向下移動,突然聽到一個男聲驚訝地大聲喊著:「我的天呀!那個女孩是誰?」
另一個男的回說「你在說什麼?這裡沒有人阿?」
第一個男聲回答:「樓下有一個女孩!」恩,原來是在說我。你的這句話伴隨著砰砰砰的下樓聲,似乎急著一窺我的廬山真面目,「只怕你看了後悔。」我想著,心跳隨著你的腳步逼近而加快,而我無處可逃,站在hostel櫃枱前假裝專心地隨意翻著旅遊資料,等著被狩獵,等著狩獵你。

腳步聲停在身後階梯上,我回頭,看到一個身材高大,穿著輕鬆的T恤加棉麻短褲的年輕男子,滿臉的笑容很陽光,像是喜歡在大太陽下打籃球,汗水會飄散在一身結實肌肉上的那種。我們目光相接,打量著彼此,然後就在昏暗的樓梯間裡聊起天來。

一個剛從軍校畢業的美國軍人,買了環遊世界機票,自己規劃行程,打算在21天內完成環遊世界這個從小就有的夢想,一切都已經在你的計劃之中。而那麼短的假期,是你能爭取到最長的時間了。但如果與其它只會作彩色美夢的人們相比,你已經算是有勇氣又有實踐力的男孩。我知道在我們完全不同的文化及臉孔之下,腦波裡有著部份相同的頻率,我們喜歡冒險,又不能接受太狂野的人生;我們喜歡變得不平凡,又膽怯於完全脫離正常的軌道。

你充滿自信地說光是今天一天,你就把整個羅馬走遍,還去了梵諦岡,也看了教宗。我說哇塞,怎麼可能?你的粉紅嘴角以完美的弧度上揚著,大大的手掌搭在牆上藍色的世界地圖,金黃色汗毛密密的佈滿在結實又細長的手臂上,我站在離你20公分的距離,不作聲地觀察著,想像著你寬大的肩膀會是個舒適的懷抱。

我對著地圖比劃著己經去過的路線跟即將去的國家,告訴你一些路上發生的好笑的故事,你湛藍色瞳孔閃爍著光芒,長長的棕色睫毛怒放在眼睛四周,驚訝又羨慕地望著我這個在你眼中只有20歲的勇敢女孩,發現藏在我隨和外表下的固執個性。

你似乎很希望加入我的瘋狂旅程,盼望能多了解我一點,只要一點就好。面對你一公分一公分,緩慢又堅持的逼近,我害怕了,想著如何脫身。我說要去頂樓想一下明天的行程,你說這還要想嗎?意思是走到哪兒,就算哪兒啦!並沒有查覺這是我差勁的藉口,還是巴巴的跟著我上去頂樓,而往頂樓的門己經關起來,並上了鎖;就像我封閉已久的心靈,光靠你這把陽光鑰匙是無法開啟的,還需要通關密碼啊!沒有密碼一切都沒有用,即使我們靠得那麼近,近到我甚至可以看到你優美的頸項旁的一小顆發亮的巧克力色的痣,一閃一閃的向我招著手,它調皮說著「來吃我吧!」…但我們靈魂的距離卻是20公里,甚至更遠阿。

於是我不再回話了。只是沈默的看著你,然後低下頭,道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