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09年8月29日

義大利男人

當我一個人的時候,大多處於一個放空的狀態。用放空這個詞來形容其實也不太精準,正確來說應該是大腦不停的在想事情,所以不太會注意到周遭的人及環境的變化。所以那天坐在前往羅馬的長途火車上,我很認真的看著出發前拍下的guide book照片,同時拿出一卷破爛的電子機票,在空白的背面寫下我想要去的地方,並沒有查覺隔著走道旁邊坐著一位義大利老伯。

車掌廣播再十分鐘就到羅馬,我把散落一桌的文件紙張收整齊,放回包包裡時,隔壁的義大利老伯說話了:「妳一個人旅行嗎?」
我抬頭看他,說:「是啊!」
老伯穿著淺藍色的襯衫,留著長到肩膀的灰白又茂密的頭髮,腳上是一雙深咖啡色手工製皮鞋,桌上擺著幾本看起來很困難的書,之所以說很困難是因為有德文、義大利文跟西文。他再問:「妳是哪國來的?幾歲啦?」
我老實的回答說:「台灣」「27歲囉!」
老伯聽了我的話很是驚訝:「27歲?妳看起來像是16.7歲的小女生耶!」
我笑了笑:「哈哈,是呀,大家都這麼說。」猜女生的年齡時永遠要減五歲,然後再聽到對方實際年齡時一定要配上吃驚的表情,這是黃金定律,男性切記。
老伯說:「妳從剛上火車就一直在看照片跟寫東西,妳的工作是什麼啊?是作家嗎?」
哇~連火車上偶然遇到的老伯都可以發現我心裡的雄心壯志。我回他:「不是耶,不過我很希望未來可以成為作家,努力中。」
老伯稱讚的說:「好好努力吧,年輕人。我是一個劇本作者,專門創作歌劇的。」原來他也是個作家阿!這倒說明了為什麼他的桌上擺滿一本本不同語言別的書籍,我很能體會為了寫出一篇看似普通的故事,背後卻需要翻閱一萬本參考書籍的心情。

我們繼續聊著天,聊著我的旅程,他拿了一張他創作的劇本實際演出時拍下的照片給我看,舞台上有一隻由天花板垂吊下來,白色的龐大天馬,張著牠的一雙羽白色翅膀,好像下一秒就要衝破天際似的飛翔去。

羅馬到了。
我們各自收拾自己的行李,在狹窄的走道上等著下車。離別前,老伯手上提著一件長大衣跟棕色皮革公事包,戴起一頂紳士帽,我相信他這一身裝伴就算走在一百年前的義大利街上也絕不突兀。老伯再問我說:「妳叫什麼名字?」
我說:「Gill」前頭的人群緩慢的移動著。
老伯打趣的說:「那下次我到台灣的時候,我就在台灣報紙頭版上刊登廣告,寫著:Gill!來自義大利的XXX正在尋找妳!」這句話逗得我笑了,真不愧是義大利男人,無論幾歲都那麼懂得女人心,嘴巴甜的要人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