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09年8月27日

Vatican 梵諦岡的天堂之門


想去梵諦岡Vatican其實很簡單,坐捷運到Ottaviano站下車,沿著via Ottaviano路走就會到了。想在週三看教宗的人,寫信到tickets@santasuanna.org,票是免費的,但要提早定。或者是在週日,他會在中午時從他在St. Peter’s Square公寓陽台給大家祝福(除了七八月)

聖彼得大教堂外排隊的人潮實在驚人,我真的站在廣場看著那長長人龍猶豫了一分鐘「到底要不要跟著排隊呢?」因為我不喜歡很多人擠在一起,也討厭排隊。後來還是決定排吧!進入教堂禁止露大腿跟手臂,所以辣妹們記得要帶件圍巾去把自己包起來,我去時還看到有女生把黑色垃圾袋穿在短裙裡,她十分害羞,走樓梯時還不小心絆倒,其實如果她態度自然一點人們是不會發現的。

我只能用金碧輝煌來形容可以容納五萬信徒的聖彼得大教堂。挑高天花板上的金色花朵雕刻每個都不一樣,圓頂的彩繪顏色也特別鮮艷,想必定期保養維護,付錢就可以上去圓頂近距離欣賞畫作;到處都是金色跟白色大理石雕像,米開朗基羅的作品「聖殤」前也擠滿一百個人,這座大理石雕像超真實的,很美,據說他在完成這件作品時才24歲。而我最有興趣的地方就是入口處的那五扇門:中門、聖門、聖事門、善惡門、死門。聖門每25年才開放一次,一打開就開放一整年,下次開放時間是2025年。據說由這扇門進去象徵進入天堂,如果你相信有天堂的話。



教堂前五扇門
聖門在面對教堂的最右邊
Click here for more information by UNESCO about Vatic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