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09年8月18日

南法風情小山城St-Paul 聖保羅


聖保羅是一個位於山頂的小山城,很適合來個半日遊。

坐巴士的時候,我看到有個戴伊斯蘭帽的老人上車便讓位子給他坐,在一旁觀看的法國老人家說話了:妳不用讓位子給他,因為他信伊斯蘭教,信伊斯蘭教的人都很壞!我很好奇為什麼他會這麼想便問他為什麼?他說:他們移民到國外,把伊斯蘭教也帶出來,又在國外建立mosque,覺得別的宗教都是假的…etc,總之就是西方文化與伊斯蘭文化的衝突。我能了解他的意思,但我還是淡淡的回答:在我看來,你們都是老人,而我看到老人本來就該讓座,不管你們信哪個宗教,我覺得都是一樣的。他聽了也不再試圖說服我,反而跟我聊起天來。到站了,我向他道再見便下車,走向聖保羅的入口處。

南法有許多小山城,據說各有各的特色,而我們只有三個整天,時間也不足夠全部都去,但聖保羅真值得一遊,我第一次見識到什麼叫南法風情小鎮,跟巴黎,里昂,亞維農等等,完完全全的不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