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09年8月30日

Bari 巴里的圓型貓耳朵Orecchiette

Bari巴里也是個大港口,可以由此坐Ferry到Greece希臘, Venice威尼斯, Sicily西西里島等地。義大利文的Porto就是港口的意思,讓我想起在葡萄牙的Porto波多,一路上去了那麼多個港口,最喜歡的還是Porto了,真不愧是港中之港阿!


巴里舊城區巷子裡隨處可見掛著用紅色白色塑膠杯盤串成的裝飾吊飾,,大概是慶祝四月初與Ireland愛爾蘭足球賽的裝飾品。義大利南部的肉品店(有的店家也兼賣起司)很愛用塑膠環、條,或各式鐵條,棕刷條…來當門簾。

靠近Piazza Garibaldi後面的巷子裡,家家戶戶垂掛著蕾絲窗簾、門簾,老媽媽們坐在門口旁,忙著在小餐桌上撖著手工義大利麵,黃澄澄的圓型貓耳朵Orecchiette就在媽媽們巧手下“咕東咕東”地成型,這可是Puglia普利亞區最出名的義大利麵呢!不知哪戶人家大聲地播著一首輕快的義大利情歌,淳厚的男聲不停地唱著:「Marlina~~Marlina~~」那戶媽媽大概邊掃著地板,或洗著碗盤,一邊跟著節奏大聲地跟著唱著Marlina,金黃色陽光暖暖地灑滿半條小巷,如果可以的話,我真想拿個玻璃罐子把這陽光裝起來。

坐在公園裡寫東西。隔壁來了一票大陸團,女團員們去另一條商店街血拚,留下她們口中的老師顧著一袋又一袋的紀念品。隔了一會兒,另一個男團員二手拿了六支麥當勞的蛋捲冰淇淋來要請大家吃,發現只剩老師一個人,冰淇淋不停的融化中,老師便拿了一隻來請我吃,我也老實不客氣的道謝後,接過來喀光。


巴里火車站前的旅客中心服務超好的,free map上貼心地用螢光筆畫出必去景點,連建議路線都幫你標示出來,對於不知道該朝哪去的遊客應該是很大的幫助。我到的那天是St. Antonio節,路上有長串的遊行,他們穿著中世紀的衣服(各式各色的長袍!),有打鼓隊(不論男女都穿著像小飛俠彼得潘一樣的短裙加黑色緊身褲),耍大旗隊,喇叭手…等,還有人扮耶穌,後面跟著三個穿著深色長袍的女孩,手上的草編籃裡放著聖經跟麵包,整條大馬路上擠得水洩不通。我住的hotel旁的教堂前的廣場也有修士在灑聖水跟發麵包,在舞台下的信徒們每個都伸長了手搶麵包,有人一手提著一大塑膠袋的領到的麵包,另一支手還是在空中拚命揮阿揮,超誇張的。當然也有看到年輕的爸媽帶著可愛小朋友來請修士灑聖水保平安帶來好運。

火車站旁靠burger king那有間咖啡館叫做Gelateria Catullo,他們的冰淇淋加上鮮奶油跟餅乾像聖代一樣,2球二歐好好吃,連消防隊員都去買。在網路上買好由巴里到雅典的船票,去巴里港口的巴士是20號,0.8euro,車票在背對車站左手邊建築裡買票,記得順便買一塊一歐的pizza吃,我買的是蕃茄cheese橄欖厚片口味,底部烤的焦焦油油的,料很入味,配上柔軟的pizza麵包還有焦脆的底層,超.好.吃。巴士在港口會停二站,Superfast船公司的terminal會先到,記得看到他們的招牌就要下車(在第一站),不然像我笨笨的只好再走回去或等shuttle。網路購票的要先check-in拿船票,因為我是買最便宜的cabin位,所以上船後先佔晚上睡覺的位置,再去船上探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