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09年4月5日

夭瘦整齊的模型國

新國機場-烏節路-牛車水-喝太飽獅子區-小印度-XX捷運站暴走-新馬通關-麻六甲

凌晨11點, 我坐在難熬又冷的Jetstar飛機上, 發著抖祈禱著夏天快來...

好不容易聽到機長廣播, 我往窗外一看, 不敢相信這居然是新加坡
怎麼那麼像模型房屋阿...想像一下那種大型社區有火車的模型樂高,在黑暗中點上燈光大概就跟我看到的夜景差不多:) 幾乎每棟房子都有點點燈光圍繞著, 彷彿是魔法結界之類的, 或像是地雷, 一碰它就會"轟"地爆炸似的,這樣規規矩矩的其實是很難做得到的一件事, 只是我不喜歡這樣這一切都太整齊,太規矩了,找不到當地人"生活的感覺"...不知道住在這裡的人,是不是真的個個都像模型屋一樣死板板的呢?

不過這Singlish好可愛歐:D 聽了就忍不住牽動嘴角笑了出來,我還聽到印度人講Singlish哩,就像台灣國語一樣Q(就跟電影小孩不笨一模模一樣樣啦)

抵達機場後,我一如預料的太興奮睡不著,而且樟宜機場在國內外背包客界是出了名的好睡NO1,半夜12點termernal 1到處都是人(termenal 2 and 3我沒有去,因為行李好重我好懶) 逛著逛著我跑去看飛機,在3樓有viewing mall,一整的玻璃窗可以完整的看到飛機起降,那裡也是背包客睡點之一;B1有間小小員工自助餐廳,跟科達B1餐廳差不多大小,但旅客不能使用Orz







早上六點,我在B1搭上第一班36號巴士,前往烏節路大家愛仔意,搭新國巴士不可以抽煙,飲食,亂丟垃圾,還明文規定不能帶榴連上車哩!坐我旁邊的大叔看我忙亂的樣子,忍不住問起我打哪來的跟我的旅行計劃,殊不知大小姐我本人旅行最愛做的事就是不。計。劃。但我還是大概講了路線: 新加坡接麻六甲


於是大叔開講了,指點我該從烏節路起點開始向下走到某站,再坐131巴士往左再往下抵達新國火車站,在那裡買火車票到麻六甲,沿途會經過喝太多水獅子公園,摩天輪,一堆著名摩天大廈等等等...又一再恐嚇我他與馬來人的愛恨情仇,他說以前在吉龍坡(以後稱KL)工作時曾被馬來人搶過一次,原本在KL買了棟房子後來也賣掉,還是新國好阿etc,etc...一邊講一邊指著窗外的馬來人說: 妳看,他們都是要去做工的,KL比新國還亂,妳一個女生自己旅行去KL太危險了balh balh...又扯到印度人,他說印度人再窮再餓都不會去偷東西,但馬來人就會!

我心想:這是什麼邏輯?!反正也只是一面之緣的路人,聽聽就好,也許他真的吃過什麼大虧像是被馬來人倒了一仟萬的會之類的

下車後,他興緻勃勃的留下他的連絡方式說改天到台北找我玩,我也膚衍的回說沒問題,雖然我明知會把這紙條丟到下一個垃圾筒裡
丟掉那紙條實在不足以洩恨,因為他報的名牌沒有開害我槓龜!!背著11公斤走一個小時真的讓我開始想殺人於是口乾舌燥的我決定買罐飲料喝,好死不死看到紅牛以及紅牛經典版,記得它曾是安琪的最愛,而我又沒喝過紅牛經典版,立刻買來嘗嘗...一喝真是阿娘喂,這什麼鬼做的阿,甜到一個可怕,糖是怎樣?免費大贈送嗎?忍著喝了一半還是丟了它,希望喝一半飲料沒倒光就丟垃圾筒不犯法

烏節路感覺很像天母,因為也在山坡上,行道樹都很大一隻彷彿曾經見過鄭和下西洋,各種鳥跟烏鴉也多到一個不行



當我聽到烏鴉"丫!丫!"的叫時,都忍不住想接著說"感冒丫愛用國安感冒糖漿"



我覺得從一個城市鳥類對人的態度可以知道當地居民生活的水準,新國的鳥都不怕人的,泰國SIAM廣場的鳥也不怕,由此可見他們都不吃鳥肉(什麼爛結論)

當我走到大叔建議的某捷運站時,剛好是八點多,新國人也是要上班地,很幸運的看到一堆上班族穿梭在捷運站裡,一邊看著他們我心裡一面想著"不用上班的感覺真好"...而且我還是在旅行哩,雖然是走苦行僧路線但還是很爽

坐到牛車水,想找東西吃,看到新國人,馬來人一大早就吃油炸的面條,雞腿,雞翅什麼的,真是嚇死人不過入境要隨俗,我點了一碗LASKA咖哩面加大辣當早餐:D 真是好吃到爆炸,現在想起來還會留口水,不過新幣一碗3.5折算台幣70幾塊還真貴,台灣!你要站起來!!

小印度區真的充滿印度人,我超想去印度的,可惜當初票定太快了好嘔,先來這裡聞香一下

然後我就開始尋找喝太多水的獅子頭公園,走阿走阿走阿走,過了一世紀才找到,我好喜歡FULLERTON HOTEL那附近風景,背對FULLERTON HOTEL看著對岸的五顏六色又十分順眼的屋子,這裡簡直是小歐洲嘛:D

沿著HOTEL與湖之間的小路,朝著摩天輪走,就會看到喝太飽獅子頭,還二隻哩,一大一小嘔氣一般地背對著吐口水

走到這裡我已經不行了,坐在湖邊就著美麗風景喝起startbucks來,乎乾啦
不過在離開新國之前,我還有一個重要任務就是把澤哥贊助的30SDG禮卷用掉
(丫澤~後來我捐了10塊禮卷給捷運站口沒有左腳的乞討老人,幫尼做功德歐)
首要任務是先找到最近的此禮卷超市,捷運裡information印度媽媽立刻告訴我坐到XX站最方便又快, 而我在那超市裡算了又算還是不敵天算,因為即將離開新國,而我只換600台幣等於約26塊新幣,結果現在我只剩下不到二塊新幣,再怎麼想都不夠坐到新馬邊界,何況我還要先換一點馬幣坐BUS用...而我又發現一件驚人的倒楣事...提款卡背面不知何時被刮了一道痕G,所有提款機都無法讀取!!(在國外是讀磁條的)



...



.....



......ORZ



你說醬慘不慘?而我身上帶的旅支很少很少,但至少還是有,就先到銀行排等換錢了拿到錢並換了一點馬幣後,心裡總算踏實一點,繼續坐捷運去Kranji站,在出口處搭NO170到新馬關口,印度司機人很好,車票是1.9新幣,我掏了口袋零錢不夠,示意投二個一塊,他連忙阻止我,要我把我手上約1.5塊新幣投進車票箱,他還是開1.9的車票給我,真的很甘心

在新馬泰國通關,我並沒有遇到什麼困難的嚴刑拷問,移民官們就默默的蓋章,蓋阿蓋的把青春都蓋掉了,他們呆致的表情讓我想起一個古老的故事,很久以前有一個人在一片滿佈鵝卵石的海灘尋找一塊神奇的石頭,據說它可以點石成金,而它的外觀就像普通的石頭,只是當你把它握在掌心時,它會微微發熱,是一顆會呼吸的石頭

那個人沒日沒夜的在海邊摸石頭,他不願意休息,一心一意要趕快找到它...在他持續不眠不休的找了三天後,第四天凌晨,他摸到了一塊會發熱的石頭,但他實在太疲倦了,沒注意到這塊石頭有多麼與眾
不同,才握在手中就習慣性地把它丟到一邊去...

出了馬來西亞海關,滿車的馬來人跟印度人,我繼續往Larkin車站前進。其實去馬來西亞有很多種走法,我這種是最便宜也最麻煩的走法,時間我倒不覺得花很久(我時間多嘛),優點是可以跟當地人一起坐車,趁機觀察他/她們的衣著,說話聲音...等等,我喜歡零距離的接觸在當地生活的人們

到了Larkin車站,它是一個位於西馬南端新山市的巴士轉運站,車站裡什麼都有賣,一下車人們就包圍尼問說要坐到哪裡,因為這裡他們都是私營的巴士公司,除了熱門地點像吉龍坡,檳城...等等各家幾乎都有跑,其它地方就不是每間都有去的像我要去的麻六甲,也只有一家有跑,買了票,問了在哪上車,幾點開車跟車程多久後,我便上了巴士,冷氣超強很好睡,三小時一下就過了
它在麻六甲停在Malaka central車站,也是一個大車站,與對面的TESCO有很長天橋連接,我看了一下時間是晚上七點半,跟沙發沖浪host約八點在TESCO見,揹起超重背包跟一袋塑膠袋,這就是我全部家當,跟一顆忐忑的心,我到了TESCO

(to be continued)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Gill, 你真的好認真啊 ~ 隨隨便便一篇遊記就是幾百個字,不像我用照片填滿內容...(好孩子不要學:P)...看看我的留言時間...沒錯,我現在在上班!!哇~哈~哈~哈!!!

wing 提到...

Gill,真是羡慕你,太厉害了,现在到哪里啦?想你!

lazyallthetime 提到...

to 小草: 我要去打小報告,哈哈哈

to wing: 現在在義大利中部Florence佛羅倫斯囉!找到一個很棒的hostel,考慮要連住三天...一直揹著行李找住處真不是人幹的事:) 我已經練了一身輕功了我想,哈

Unknown 提到...

怪咧...
你是喝到啥紅牛啊.. 明明是酸酸甜甜的啊..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