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09年4月14日

與過去時空交錯-摩德納

不許捅我的嘴!!
來亂的義語教學:
再見:"翹~"。也有人在一見面就說"翹~",但還是在說再見時跟年輕人間比較常用。見面通常說"崩舊~know"。也有人會說"翹翹~",大概算是有點調皮的講法。

摩德納位於Blogona西方,坐火車半小時內到,3.1歐單程。它的Grand廣場,主教堂及塔樓是世界遺產。這裡也是男高音帕華洛帝及法拉利創立人的出生地。由火車站出發向左轉,一路有指標指示著名景點,用走的就可以了。這是個很舒服的城市,四處充滿讓人放鬆的氣氛。值得一遊。

獅子:今天晚餐是人腿,好好味!

4 則留言:

ㄚ盧 提到...

翹-->chao
(我超喜歡這個講法的..
因為真的很可愛阿~~XD)

好像很多歐洲人都會這樣講吧
雖然是義大利話
(其實我現在才知道是義大利話Orz)

Unknown 提到...

ciao ciao / ciao 就像Bye 的意思啦
不過好像不常發四聲音耶...

lazyallthetime 提到...

To 阿盧
阿..尼忘了尼的藝名啦...我也覺得這個很可愛...:D

To Angel
唉,轉中文很難內,我猶豫好久才選翹的,哈哈哈:D

Gill在蕭安,摩洛哥

ㄚ盧 提到...

哎呦...ㄚ盧比較好認啦...
我認命了Orz

我們習慣的念法是
ciao!==>翹(長音,語尾上揚)
ciao ciao==>ㄑㄧㄠ ㄑㄧㄠ˙
(然後...非常害羞地發現自己拼錯了>///<)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