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09年4月7日

李奧那多人不怎麼多海灘

喀比-PP島-半日遊-PP暴走

隔天一早決定先到PP島,問了GH小姐怎麼訂票跟怎麼去,她說這裡都是直接向GH訂票,她們會再請人過來載我到港口,船票價格則是公訂價400B,便訂了一張坐在大廳等巴士來車來了,與其說它是巴士不如說它是一台卡車,在泰國鄉間都是醬的,卡車後面天棚搭起來,二邊各釘上二條木板就是坐位了,而車上滿滿的阿斗仔,我傻在那裡不知從何上車,司機一揮手叫我去前面坐,我立刻提起行李滿臉笑容的過去了。之前去素可泰時第一次坐這種卡車,那時坐在後面,一直很想坐司機旁邊的位置,這下正合我意,也算圓了我一個小夢。





港口建得很美,船也行駛平穩,由喀比到PP島要二小時,下船後又開始我的尋床位戰,在港口附近問到的都要1000B有冷氣,internet,熱水澡等等,但我要250B的嘛,於是照著之前找的資料說要往VIEW POINT彎進去找,走了好一會兒總算找到250B一床的"the rock"。這間背包客專用的hostel真的簡~單~到一個不行,一個小房間裡有六張上下鋪,滿地是其它房客的垃圾,翻到一半的行李,衣服掛得到處都是,雖然要把拖鞋放外面光腳進去但大家都把拖鞋穿進去,我的床在最左邊上鋪,床跟枕頭用皮革包著(換人睡只要抹布擦一擦就好,不過我強烈懷疑他們連擦都沒擦),工作人員放了一條床單在床架上,我根本不敢仔細看就趕緊把床單鋪平,理了理行李,把重要文件,錢包放進前一日在喀比買的米色布袋包後就出門了。
(右邊: hostel牆上全都是旅客的塗鴉及留言,右邊這張畫了男生DIY,然後寫"60% of the time it works all the time",真的嗎?請訪問一下已有30年專業經驗的永澤先生)
(左邊: 這張是廁所的天窗,天窗耶!代表晚上是沒燈的!只有間接照明...我是指路燈)




再來是找去MAYA BAY的TOUR,我只打算在大PP島待一天,主要目的就是MAYA BAY,又不想在烈日中坐船,所以希望能找到半日行程,最好是今天下午就能出發,果然是有的,公訂價450B坐長尾船,600B坐快船,問了小姐差別在哪,她說其實差不多,而我還沒坐過長尾船,於是訂了長尾船半日遊運氣不太好的是下午1點多開始下起大雷雨,而半日遊行程在二點半開始,所以我整個很挫,幸好大雨在出發前停了,晚半小時出發,來約定地點領我的年輕泰國人帶我們到目標長尾船,我們這團只有三個人,一對義大利夫婦跟我,配上一個年輕掌舵跟小幫手弟弟,義大利先生跟我每到一個海灣就猛游狂游。這其實是我第一次沒穿救生衣這樣深的海灣裡游泳,但都是在海灣裡,意思就是海雖然深,但沒有大浪,到一個絕美海灣,天空還飄著小雨,所以只有我們一條船,義大利先生先優美地從船上跳入海灣,8分!然後換我跳,姿勢一百水花太大,零分!再來是義大利太太,水花更大,也是零分:D 
(圖片: 甜蜜夫婦側拍,雞罷昏啦!)



這也是第一次看到全白色的海底,純白色的魚,好像海底的apple center,還有許多許多數以百計的小魚成群結隊的組成一條隱形的彩帶,陽光一照就顯現出一條銀白色的布幕,配上純白色的海砂,絕美之至我甚至還看到尖嘴魚咧,上一次看到牠是在魚販的攤子上,跟親眼看著牠活生生的在我身游過(其實很怕牠用尖嘴攻擊我XD),就覺得這世界實在太神奇啦:D!!MAYA BAY已經是觀光勝地,一堆觀光客為了多年前"海灘"這部電影被裡面迷人的在月光下閃耀著光芒的白沙灘吸引,我也是其中一隻,到PP島就是為了它,其實也可以在喀比參加one day tour,但我幻想李奧多年前也在大PP島住過,才決定在大PP島待一晚。
(左邊: 我姿勢很醜的跳水後拍的,上岸後立刻去買了一件藍綠色的洋裝,就跟照片裡的海水顏色一樣)
(右邊: maya bay)
我們去的那個下午其實人算少的了,因為才剛下過雨,天還很陰,三不五時飄雨,很多旅客取消當日下午行程改到隔天才去,沙灘還是一樣的白,跟monkey bay及其它地球上熱門浮潛景點一樣,海底的珊瑚全都白了,那個大海灣實在是一個很適合浮潛的地方,腹地大又沒有浪,海灣內的水深都不超過五尺,靠近出口處才比較深一點










坐長尾船其實蠻好玩的,當然我想那跟氣候有很大關係,那天下午不熱也不冷,吹著海風,看著藍天白雲以及四周的各式島嶼及峽彎,海平面上有幾隻海鷗飛過,旁邊不知名島嶼的山頂上有老鷹在盤旋,太陽即將下山,半面天空被染成淺橘色,深淺不一,煞是一絕,不過因為雲太厚了,還是蘭嶼青青草原的夕陽勝出tour結束,因為我忘了把票帶出來,領我來的年輕人要再跟我回去agent拿票,我問他這裡哪裡的趴泰(泰國炒飯)比較好吃?他認真的想了想,指著旁邊一個路邊攤說這家很不錯,他也常來買,我說好,那我晚點來吃當他聽到我一個人來大PP島旅行,又是一個震驚,為什麼不行呢?我心想,有的人就是適合單獨行動嘛,我個性那麼衝最適合自己走了於是他在問了我現在有沒有男友後約我晚一點去海灘上的BAR喝一杯,雖然我明明就不想去但我還是說好...真是無法拒絕人的爛個性阿...回到hostel抓起洗澡用品跟換洗衣物就往浴室跑,大概因為在山坡上所以水很小,但只要能洗澡我已經很知足了洗完澡我又開始在市區亂走,這裡熱鬧地方就那麼一點點,用走的就足夠了。街上滿滿的人在發宣傳單,又是泰拳又是酒吧趴替,但我不是來尋找夜生活的阿@@於是走到腳痠就回去可怕地方睡覺。睡到一半被吵醒,樓下二床在調情,然後念的準備去趴替,要掏錢時發現他放在口袋裡的500塊被偷了,睡意正濃的我一聽到他錢不見突然驚醒,不知道為什麼有種衝動想回他:錢不是我拿的!中間又斷斷續續被吵醒幾次,外國年輕人真是愛跑趴耶@@看不出一個個長的那麼老但其實年紀比我小。
題外話: 當我認真打著日誌時,這隻貓居然從別人的床底下鑽出來,然後跑來跟我撒嬌...他就醬跨過我的身體,也不問人家願不願意...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