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09年4月22日

甜甜薄荷茶

來亂的摩洛哥阿拉伯語教學:
你好=沙浪(Salam) ,不論白天晚上都通用歐!摩人遇到認識的人一定會來這一句。

凌晨一點半出海關,我背著大行李在Casablanca機場不知如何是好。其實我很青菜的約了CSer的Hassan,他說要來接我(我當然有先說我可以睡機場什麼的),但他還是說要來接,要來就來吧。但最後一次聯絡是二天前,我壓根兒不知道他到底會不會來,就算有來也不知道會不會已經回家了,因為飛機晚了二小時。在機場跟飛機上我已經被大批摩人嚇到,老實說要是他不來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決定先坐在一旁沒有扶手的椅子上,打算要是他沒出現我就腄這吧。
包包才放下就聽到背後傳來呼喚我的聲音,他真的來了,還帶了一束紅玫瑰來,怎麼人那麼好。他說他跟他朋友Mehdi晚上11點就到了,原本飛機抵達時間應該是晚上12點,但被一拖再拖就變凌晨一點半了。覺得很不好意思,但我才剛睡醒反應不過來。Casablanca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冷太多了,Hassan說現在只有7度,怪不得那麼冷,幸虧臨上機前我幾乎把所有衣服都穿上了,但走去停車場時我還是一直在發抖。機場到他們家要將近一小時車程,先去領錢後就回家。
上圖;回家路上巧遇舉行傳統婚禮的新人。一大群人又唱又跳的,在半夜二點歐!照片裡就是新郎跟新娘。
一家大小爸,媽,妹都起床來迎接我,我真是嚇了好大一跳。媽媽一直問我肚子餓嗎?會不會冷什麼的,全家人縮在摩人特有的沙發床上,睡意濃厚的笑著望著我。Mehdi家的房間都有圍繞四周的沙發床,最外面那間是餐廳兼起居室,一家大小吃飯聊天都在那;第二間則是裝飾華美的客廳,我們聊到三點才上沙發床睡覺,沙發既軟又厚實,毯子好厚聞起來好香,雖然這一切看起來那麼陌生我也怕怕的,還是強迫自己趕快睡。早上起床,睜開眼我還是不敢相信我到摩洛哥了。我不但到了而且還住在摩人的家裡,吃著摩式典型早餐,傻笑著看著大家,我本來就喜歡吃各種麵粉類製品,配上熱熱甜甜的薄荷茶,超正點,後來我去看Sarah泡薄荷茶,好像是在比甜的,糖都是一大塊一大塊的丟,怪不得喝起來那麼好味道。媽媽吃著摩式大餅,撕開來沾小碟子裡的油配醃漬黑橄欖吃,那種油配法式麵包好好吃!不過黑橄欖吃起來,苦苦澀澀好可怕。
左圖;第一天早上,Mehdi媽媽跟妹妹Sarah。你們看Sarah長的像不像南拳媽媽的Lara?我覺得很像啦:)
摩人早上大約七八點起床,媽媽永遠都是最早起的那個,吃完媽媽準備的早餐後,該上班的上班,上課的上課。吃完早飯,我跟Hassan二條米蟲就在家裡待著看電視等吃中飯,無聊就出去旁邊的沙灘散步。這裡的沙灘好大,因為是冬天都沒有人。除了我們二個只剩在旁邊草地上一大群綿羊跟牧羊人。沙灘上開滿了紫色,白色,黃色的野花,超美。
中飯大概下午1-2點吃,通常都是摩式涼拌飯加沙拉,大概因為我的關係還有甜點跟水果。他們把橙子剝完皮後橫切成厚片,擺在白色圓碟上再灑上一些摩式酸梅粉,酸酸甜甜超多汁,好好吃。摩式沙拉都是某種蔬菜拌蕃茄,口感很清爽。而摩式拌飯我吃過的有二種,一種白色一種黃色,材料大概以媽媽冰箱裡的剩下的東西決定,但摩國米粒長長的,吃起來軟軟鬆鬆的,吃飯時間大家一人發一隻湯匙,然後圍坐在一起搶大盤子裡的飯,這種方式搏感情最快了,怪不得他們感情那麼好。下午六點是午茶時間,喝薄荷茶配小點心;晚上10-11點才吃晚餐,媽媽準備很豐盛,但那麼晚我實在是吃不了太多,老是被唸吃太慢跟吃太少,這不能怪我,那麼晚誰有食慾阿,哈。
左圖:Mehdi父母結婚照,我超愛這張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