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09年4月7日

啞奴

泰國喀比-喀比暴走-喀比夜市

由馬國飛泰國喀比是我第一次飛AIRASIA,這一次旅程實在太多個第一次了,還真是數不清。班機晚了約1小時,在機上認識一個馬來華僑,他也是一個人到喀比玩耍(原本要一起去的朋友臨時不能去),他聽到我一個人去喀比嚇了一大跳,我說其實我是要環遊世界,順手一指坐位下一包爆滿的萊爾富塑膠袋說:你看我只帶醬一點行李,厲害吧!他眼睛都瞪大了說:真的假的!哈,沿途我最大的樂趣大概就是醬了。我們聊了很多事,從旅遊計劃,家裡幾個人說到工作情況,臨下機前他問我打算住哪,我說我還沒定哩,於是他留了他旅館資料叫我可以去找他玩,他的旅館就在喀比夜市對面,雖然我會經過,雖然二個人一起玩可以share許多費用,但我還是沒有去找他,自己一個人走比較方便啦!

喀比機場很小,也有一個小遊客中心,出關後右轉走到底就會看到,我每到一個陌生城市就會先找遊客中心,去拿地圖,看旅館資訊等等,機場外沒有TUKTUK車可坐(要到大馬路上走個10分鐘以上才會到TUKTUK車載客區)。但有shuttle bus可坐,因為車身是全白色所以當地人都叫它white bus,可以選擇坐到KARBI鎮A(80B)或AO NANG(90B),沿途會經過我的最愛BIC C量販店,喀比惟一一家。由喀比機場到喀比鎮也需約1小時,下車處是Chaofa Rd.,是條山坡上的路,往下坡方向走到十字路口右轉一直走會看到一堆便宜住所,有的有WIFI有的沒有,像我住的那間Chan Cha Lay是背包客棧推薦以藍白顏色設計的GH,但沒有WIFI,風扇房一間250B,衛浴共用,房間乾淨漂亮,一夜好眠。




放下行李後,我先洗了個澡,把連日來的黏膩疲憊一併沖刷掉,順便檢查一下腳上的水泡,貼上在新國買的撒龍趴斯,小睡一下,醒來後用手指攏了攏頭髮,穿上我的白色公主袖上衣,這才清新乾淨地出門散步,認識新環境也是旅行的重要部份。


先去河邊的Khongkha Rd.的小吃夜市打點晚餐,挑了一間有小廚師標誌(在泰國路邊攤有掛小廚師標誌代表食物清潔好吃)點了一碗米粉湯,有三種麵條可選:長米粉,寬米板條跟黃色雞蛋麵,這三種在我第一次到泰國時都吃過了,於是我問女老闆最喜歡哪一種,她害羞的指了長米粉,我說好,那就這個吧在隔壁攤子點了現榨檸檬汁,一頓晚餐吃下來總共60B,不到六十塊新台幣,滿意極了。再來該去逛夜市了,翻開地圖看著GH人員標出來的夜市位置,順著Uttarakit Rd.走到Maharad Soi 10(Soi指"巷")就會到,但我走到soi 6看到夜市燈光就先彎進去逛了起來





夜市中央不知道在辦什麼活動,舞台上打了spot light,音響播著泰國歌曲,幾個打扮可愛的小妹妹,最大的不超過六歲,在舞台上扭著小屁股跳舞,還是夜店那種性感舞步,媽呀她們是從哪學來的逛著逛著我看到一攤手環,腳環跟項鍊的小鋪,忙著手工編織的老闆娘看到我先以泰語招呼,我回了聲Hi她才知道我不是泰國人,在新加坡人家以為我是新國人;在馬來西亞人家以為我是馬來人;在泰國人家以為我是泰國人,我們有一樣的東方臉孔,說的話卻不儘相同,即使如此我們還是可以用肢體語言傳達彼此的意見,但在歐洲呢?在美洲呢?我是否還是能夠那麼幸運呢?我很喜歡這攤賣的腳鍊,粗繩子一律是咖排色的,但個個花樣不同,有的繫著一排小鈴鐺,繫在腳上走起路來會叮鈴噹的響;有的點綴著一點一點的綠松石,配著咖啡色帶子看起來性感極了最後我挑了由三條咖啡色繩,各自串著許多金色小珠子組合而成的腳鍊子,繫在腳上,正式成為啞奴的一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