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09年4月14日

夢幻翡冷翠







來亂的義語教學
謝謝:格-啦 Z,"格-啦"要講快一點並連在一起說,"Z"類似台語的1,唸法要輕快。

一早我就餓醒了,大概在登大人。早餐時間七點開始,我七點十分就坐在餐廳裡等吃飯。吃飽喝足後,找著資料等著十點,因為櫃?要十點才知道有沒有空床。結果是沒有。於是我上樓收包包,把很重的背包放在免費置物櫃,有點落寞地開始找住處,喜歡那裡因為從一樓樓梯開始,滿牆都是來自全世界人們的塗鴉,很酷內。昨天那張紙離奇失蹤,不過無妨,大白天又沒下雨,一定找得到房間,果然才走沒幾步路就看到一個標誌,是一個男生揹著大揹包,寫著round the world,就是這兒了。老闆人超好,雅房15歐,我決定住二晚。沒想到我也可以住在古老的建築,開著超難開的古老鍛鐵門鎖,我喜歡。我最想去的地就是聖母百花教堂跟市政廣場,也是世界遺產之一。其它要付錢要排隊的博物館及景點就敬謝不敏。從我住的via Faenza(這裡點很好,離車站又近,附近吃的喝的市場超市都有,可以放射狀玩托斯坎尼,住處好找選擇又多)開始,在via Nazionale and via dell'Ariento交接處開始有路邊攤賣各種磁鐵,卡片,紙鎮,名信片等紀念品,還有包包,皮帶,鞋子,衣服一大堆。會經過聖勞倫佐教堂跟廣場,遠遠的就會看到聖母百花教堂。整座教堂外觀都是由大理石製成,到處都是浮雕跟彩繪,好特別。

Florence的中譯名就像斯斯一樣有二種,有人翻佛羅倫斯,有人叫它翡冷翠(因為Firenze)。我投翡冷翠一票。大概因為哈利波特裡面那位有情有義的人馬,而且聽起來比較有FU。

我是這麼的喜歡這個古老的城市。在這個語言不通的地方,我是那麼的寂寞,同時又是那麼的滿足於寂寞。我可以一直一個人旅行下去,直到再也走不動為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