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09年4月14日

玫瑰色山城Siena西耶娜







來亂的義語教學
下一站是:青文里都丫。在火車站也好用。




我愛死這個新房間了。它在前一個熱門hostel同一條街上,我隨意走看到hostel就按門鈴問到的。15歐的雅房,重點是它又舊又乾淨。從一樓到二樓所有的門都是鍛鐵打造的門鎖,所有的門都是木門,OH我真是愛死它了。所以最後決定剩下的3天都要睡在這裡。昨天我真的覺得我好倒楣,但如果沒有那些倒楣事,我也不會找到這間又便宜又好的hostel。









今天一切都要慢慢來。目標是昨天沒去到聖十字跟聖馬可地區,目標是聖十字教堂,那裡有米開朗基羅的墓跟但丁的衣冠塚。走昨天沒走過的巷子,迷路在旅行時是一種享受,尤其當妳沒有揹著大包小包的時候。經過聖母百花大教堂時,看到這裡一堆警察,想起今天是復活節耶,也許有什麼慶典,經過大名鼎鼎的Uffizi烏菲茲美術館,果然一大早就有人在排隊,這種傻事我可不幹。繼續走過Vecchio歐維其橋,據Paolo說這裡以前是殺豬賣豬肉的地方,血啦內臟啦就直接丟到Arno阿諾河裡,後來梅迪其家族禁止他們在橋上殺豬,這橋也改成為梅迪奇家族上班回家的主要道路。橋上的屋子漆成不同的紅,黃顏色,增建在河面上的部份成為它最大特色之一。現在這些店家賣著一些首飾,紀念品,而門是像海盜寶藏箱一樣打著復古鍛鐵,讓人無法想像百年以前這裡曾經殺了多少頭動物。我沿著阿諾河岸邊慢慢地散著步,先到了Biblioteca Nazionale Centrale,繞進去巷子裡一間美女開的咖啡店,吃了一個香甜鬆軟牛角麵包加我的第一杯Esspresso在點餐時因為我完全不會義文而美女完全不懂英文,我們彼此都很痛苦,但我可不會因為美女的不爽表情而退縮阿,此行有一點很重要的目標是要磨厚臉皮。跟酒比起來,我還比較喜歡Esspresso,平時我就常喝黑咖啡,苦勁差不多,只是聞起來的香味跟入喉的甘味不同而已。




然後朝著聖十字廣場邁進。早上八點人還不太多,廣場角落有手創市集正在擺攤,我怎會錯過DIY的東西呢?繞進去便逛了起來。看到有幾攤在賣彩繪石頭做成的擺飾,掛飾,首飾等,想起三毛的彩繪石頭那篇故事,看著其中一攤留著長長白鬍的上了年紀藝術家,心裡突然覺得好感傷。在廣場坐了一會兒喝了口水,換朝聖馬可地區邁進,這裡有放著大衛的學院美術館。沿路一直聽到很大聲有節奏的打鼓聲,朝著聲音來源走著,原來果然在聖母百花大教堂有遊行阿。人爆多擠不進去,我從側門溜進去教堂裡,這天花板也太高了吧,所有的窗戶都裝飾著各種顏色的彩繪玻璃,最前面的圓型屋頂上有一整面天使報喜的濕壁畫。唱詩班在吟唱著優美的歌頌主的歌曲,雖然很怕因為服裝不整齊被請出去(我穿著短褲跟夾腳拖),但我還是偷偷摸摸的拍了幾張照。學術美術館那也有一堆人在排隊,我走到聖馬可廣場旁的Aonunziata教堂裡看濕壁畫,畫的都是聖經裡的故事。而禮拜堂裡滿滿的都是人,天花板裝飾得金碧輝煌,門口左側吊著許多不同款式的鐵製吊燈,高高低低,大大小小的很有層次感。

到義大利都還沒吃到正式的義大利麵,我經過一家號稱1945年創立的義式餐廳就進去吃了。點了手作義式起司餃配蕃茄醬,esprosso還有小杯啤酒,還附上一碟麵包,起司餃真是好好吃歐~醬一頓飯吃起來16歐,僅此一次了。經過五顏六色的冰淇淋店我忍不住又買了二球來吃,吃來吃去也老是巧克力堅果配水果,總也不膩。然後買票出發去另一個世界遺產古城西耶娜。







傳說Siena西耶娜是由母狼扶養長大的雙胞胎弟弟雷穆斯之子賽紐斯所創立,所以城門左右各有母狼跟雙胞胎兄弟雷姆路斯及雷穆斯的雕像,城內也隨處可見。城內道路大概只有二輛車寬,二旁商店賣著流服飾,皮包,紀念品等,它雖然是歷史古城又位於山上,但什麼都有賣,試著想像一下九份賣TOD'S皮件的感覺,這就是我的感覺,店員也都是高佻美女。

田野廣

場一定要去,沒想到廣場是傾斜的,如果登上塔樓就會發現廣場上的紅磚排列明顯的分成貝殼狀的九塊,代表當時由商人組成的九人議會,他們執政到1335年。雖然我很想上去但要付六歐所以放棄。然後往上走到Alessandro Manzoni廣場去看這玫瑰色城市的全景。Paolo說西耶娜產陶土,所以整座城屋頂都用紅色陶土蓋的,遠看就是一片紅色。我深深著迷於它的玫瑰紅色全景還有貝殼狀田野廣場,如今終於親眼見到它們,很感激一切。我在山城的小巷弄裡穿梭著,對膝蓋不好缺乏美辛銅猛又沒吃阿蓋的人來說,這不是一個適合養老的地方,因為樓梯太多了。托斯卡尼真是一個神奇的地方,許多城市都有著古老的建築搭配上新式的產物,集古老與現代於一身。走在山城中,天氣漸漸冷了起來,太陽晒不進彎曲的巷子裡,我覺得有些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