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09年4月14日

紅色之城-波隆納


來亂的義語教學
你好:"崩舊~know"。進去商店裡大家都會說這句。
飛機0640起飛,0500我已經坐在登機室等候。台灣時間現在是上午11點,如果沒有下雨應該是個晴朗的好天氣,我的朋友們,你們過的好嗎?當初買這張票時沒看就選了online check-in,後來才發現ryanair只有歐盟乘客能online check-in,怎麼辦?只好等著當肥羊被宰了,付了20歐,加上機票一共是40.19歐,買這早班機位一點也不便宜。誰叫我不看仔細呢?上一次當學一次乖。幸好最後行李還是裝成一袋並在規定尺寸內,早上把關的一個高大男人也是用目測,沒有要大家將行李一件件塞入測量鐵架內。就算他要求,我的包包也擠得進去。瑞士刀被我扔掉了因為不能帶上機。其它物品包含去泰國買的新拖鞋,洋裝跟包包。衣服幾乎全都穿在身上,幸好天氣很冷,哈。
早上八點到了波隆納,義大利偏北邊一個大學城,義大利最古老的大學就在這個城。若要說法蘭克福跟波隆納有什麼不同,法蘭克福給人一種冷冷的嚴肅感,而一下飛機,波隆納卻是以溫暖陽光歡迎我們。機場連接市區的aero巴士要在B1坐,5歐。我先坐到火車站,在火車站週圍亂晃,那裡有一個古城門跟一個大花園。然後再坐bus 25到著名的Maggiore廣場,也是世界遺產之一,波隆納的古蹟都繞著這個廣場,可以逛很~久~。附近有一個菜市場,看歐巴桑跟觀光客很多的巷子彎進去就是了。
廣場內的海神踩著四個女妖,咪咪頭都會噴水,跟法蘭克福羅馬人廣場上的勝利女神腳下女妖一樣,我只能說,當女妖真辛苦。廣場旁有二座塔,高的那座可以付錢爬498個階梯上去看市區全景,矮的那座是傾斜的不對外開放,也算是Blogona斜塔吧!
在廣場西側的Comunale宮殿外面有三個大看板,上面有成千上萬當初抵抗德國入侵的游擊隊員照片,很多人也是在此廣場被處死的。和平萬歲。

我還是背著行李在大街小巷裡穿梭著,走到口渴了,看到一間小店裡有幾個老義在等著買冰淇淋,而且還買大盒的要帶回家吃,老闆是一個老老義,頭髮跟鬍子全都白了,但五彩繽紛的冰淇淋看起來好。正。點。如果冰淇淋店只有單純的冰沒有加配料我不會進去,大部份的冰淇淋應該要有適度的裝飾,水果口味要加上水果粒證明它不是化學原料做的,巧克力或咖啡一定要加上堅果粒之類的。2.5歐,吃起來果然正點。

這裡的巴士有的有設投幣機,有的沒有,有設的我就投幣,問別人要投多少他們都說1歐,沒設的我就免費坐,噗。仔細看公車票上面寫的義大利文,好像是1歐可以無限亂坐市內巴士60分鐘的樣子,難怪大家上車都沒投錢。公車站牌跟台北市一樣會有電子看板寫著幾號巴士再幾分鐘抵站。

天色漸暗,我打算坐車到早上訂好的hostel但怎麼找也找不到站牌,問遍了等公車路人,公車司機(火車站旅遊中心寫著no bus information,shit)...等等等,面臨此行中到目前為止最大難題。於是只好再打去hostel問,誰知hostel裡會講英文的下班了,剩下一個只會講hostel名字的女人。幸好義大利公車站牌有寫同一站有哪幾輛公車會停,在火車站找不到bus stop for no 93,我轉車到另一站93有停的地方總可以吧。到了那一站,等了許久還是不見93號巴士,老娘太累了,只要有地方可以待就好,於是再坐巴士到備用hotel,網站寫它離火車站很近,見鬼咧,坐巴士至少要20分鐘以上。35歐一晚,我已經累到不想再換了,就當中繼站休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