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09年4月10日

櫻花雨Part 2


美因河畔


美因河畔




羅馬人廣場與勝利女神雕像

先從火車站旁的大馬路繞進去一直走就會看到一條行人專用的橋跟美茵河,這裡好美歐!到處都開滿花到處都有樹,綠意盎然的讓人眼前為一亮。屋子也各自有各自的顏色,黃的藍的粉紅的紅色的...河邊小道是用石子鋪的,縫裡塞泥土到平整,到處都有人在騎腳踏車,散步,溜狗跟溜小孩。現在是早上九點內,都不用上班嗎?繞到小路裡也一樣的美,連鐵窗都長得比台灣的優雅,是怎樣?好羨慕歐。繞了一大圈走到世界遺產之一的羅馬人廣場,遇到對岸同胞一群來觀光,再來就是零零散散小貓幾隻了。沒想到我真的到這兒來了,耶呼。勝利女神噴泉腳下的四隻仙女好可憐,我仔細一看才發現她們是用嘴巴跟捧著(或者可以說用擠的)二個咪咪在噴水耶,ORZ。廣場上的鐘樓有二個鐘,有大小分,小的每15分響一次,分別是分針指到3響一聲,指到6響二聲,指到9響三聲,指到12響4聲。大鐘只響整點,幾點響幾次,如果11點就響11聲。市政廳裡今天有人結婚,大約20人站在一起拍團體照,新娘穿奶油金的背心及膝裙,帶著白手套,握著一束花,笑得好幸福。
到後面的聖保羅教堂,推開厚重的大門,左邊是一座看起來很古老的祭壇,花0.3歐可以點一個小蠟燭。祭壇旁才是教堂大門,不知道為什麼我一推開大門就覺得呼吸困難,胸口好沈重好不舒服,整個氣氛讓人透不過氣,一開始不以為意想說大概是空氣不流通吧,都來了至少看一圈再出去,邊走邊看邊發現空氣一點也不會不通阿,大大的窗戶是打開的內,不管啦,我還是要看完它。這是我第一次歐洲的教堂,天花板也太高了吧ORZ,四周放著石刻墓碑,德文看不懂,角落還有彩繪版的,是一男一女,男的拿著書還是刀我忘了,腳踩著獅子,女的拿著項鍊,腳踩著小狗。然後我就溜出去了,一出去不透氣感就沒了,真怪。後來我又在附近繞一繞,然後在羅馬人站坐捷運到哈瑙。


哈瑙是我童年時期的偶像格林兄弟的出生地。小一時還因為去同學家只看童話書不跟她們玩被排擠哩,迷到這種程度你看看。這次我就自己買票不用問人了,先把語言別按成英文,按鍵是一支旗子。找出目的地的數字,哈瑙是30,輸入30,再按成人(一個人形)下面快捷鍵,最下面那顆鍵就好。一共要4歐,今天真是大失血,不過沿途看著風景也很棒,德國連樹都長的好高好直歐~(明明就是樹種的關係),幾乎每棟房子都有自己的顏色,好美。原本該坐U8或U9直達,但我錯過一班,不想再等,看到有另一班同方向的就跳上車,對了德國捷運的門要自己拉開不會自動開耶,我看德國人都自己拉,我試過一次不知道是怎搞得拉不開,大概方向不對。我該在oftenbach下車,但我先看到第一站叫oftenbach main要下車,門還沒拉開車就開了,只好下站再下,下站也叫Oftenbach但有個括弧寫著德文地名,看了電子車次表,下班車有直達哈瑙的,就不用再坐回去了。等了一會兒車來了,就一路坐到哈瑙站。德國火車是不用刷票,但人人自動買票,要是這制度在台灣用台鐵大概會賠死。我很老實有乖乖買票。
(左圖: 弟弟: 大哥, 我頭上那隻鳥什麼時候才會閃? 大哥: 搶錢!搶糧!搶姑娘!...)

其實哈瑙的資料我也沒找,只知道是格林兄弟出生地有博物館,但要付錢的博物館此行不打算去,至少要去那廣場晃晃才行,看了哈瑙站內的地圖發現旅客中心在am markt street便去看公車站牌,怎看怎不懂,旁邊一個老阿伯也在看,一邊看一邊唸唸有辭不知在唸什麼鬼。我就說這個很難懂厚?沒想到他就開始講解,指著站牌上的地名跟英文數字比來比去好像在變魔術,人真的很好但我聽不懂德文(笑)。

後來我隨便上一台巴士(bus no.2)問他有沒有到我要去的那條街,他說是marktplatz嗎?我其實根本不知他在說蝦交就狂點頭,然後我問要多少錢?他搖搖頭說一串德文,我只聽到english就以為他的意思是他不會講英文,就落寞的下車,再回到哈瑙車站找DB服務中心的會說英文的小姐(才剛問完她坐去frankfurt hahn的巴士在哪裡坐),她聽完後就展現德國女人的氣魄說我也不知道要付多少錢但去幫妳講。然後她就領頭帶著我去巴士那,然後G里呱啦的說了起來,原來司機先生的意思是他不懂英文怎說,但他會按票價啦!我誤會了。我再請她跟司機說到站提醒我下車,司機叫我坐他旁邊,然後我再三感謝那位丫沙力的小姐便上車了。其實我也不知道那個marktplatz是不是我要去的地方,但先上再說。票價是1.5歐,在美麗的地方生活的昂貴代價。但沿途風景也是很美。到了marktplatz,還在車上便看到格林兄弟的雕像,下車後我等司機開走跟他搖手說拜拜。走二步路就看到牆上寫著am markt,果然沒錯。marktplatz的那個platz大概就是plaza廣場的意思吧,因為這裡有個大廣場,運氣很好廣場上有市集,我?下遊客中心去逛市集。大部份是賣花花草草,也有蔬果跟起司,最後一排是道地小吃。因為我在哈瑙站忍不住買了一個1.3歐的大圓甜餅,肚子很飽,不然就該來這裡吃才更道地。
(左圖: 不知道為什麼這裡的人愛裝小耳朵)

因為復活節快到了,商店開始陳列復活節商品,這裡的主婦很愛買鮮花,人手一束,在家裡不時擺上一盆鮮花真的很享受:D 我揹著將近7kgs的背包,手提4kgs,在哈瑙的大街小巷穿來繞去,看到不少印度,伊斯蘭移民,但中國臉孔只有我一個,大家看到我都忍不住多看二眼,可惜今天穿得並不美。走著走著看到遠處巷子裡有一座古典的大棟建築,我朝著它走了過去,是一棟大棟磚塊連城牆的房子,門口寫滿德文看不懂,就乾乾地繞著它的邊緣走拍照片,繞到一半又看到一片開滿櫻花的停車場,風一吹,粉紅色的櫻花花瓣就像下雨一樣的朝我的頭,我的臉滿天滿地的灑下來,我也傻了,路面上隨處可見細小的粉色花瓣堆在一起,漫延整條馬路,整個停車場及周邊區域。這真的讓我快樂極了,沒想到第一次見識櫻花雨會是在德國,要不是帶著行李,不然我就跳起舞來了。不過我還是繞著大停車場走一圈意思一下。再回到廣場,市集也散得差不多了,這種市集要早上來才好玩,下午1-2點就開始收攤了。我也走得累極了,準備坐公車回火車站,換搭express bus到機場,明天早上六點飛義大利波隆納,為了省錢在機場過夜。

回去的巴士在對面站牌坐(我也沒問,照理說該是醬不是嗎XD,上車付錢買票如果司機先生沒叫我下車那就坐對車了),歐元還有50分,20分,還有1分的,我都搞不懂,票價也是1.5歐,我拿了二個50分跟1個5分問司機對不對...白七,那剩下45分誰出阿,哈。很快回到火車站,走到express bus站牌下一看,最近一班是下午三點半,我猶豫一下,要那麼早到機場嗎?還是在週圍再混一下呢?後來還是決定先坐車,因為我累了。車來了,我急著要問司機票價是不是十歐,因為身上只剩12歐,如果不是,下一站我好去領錢,可愛的司機搖搖手叫我坐下來,也沒要收錢的意思。好吧,皇帝不急急死太監,那我也不管了。一上車我就開始想睡,司機播著德文廣播,播的歌還是英美流行歌曲--就跟台灣播的一樣。害我把德文聽成中文,半夢半醒間一直想著怎麼有人講中文,哈。(不騙尼,有的句子前幾個字聽起來真的超像中文的。)

這巴士我是從機場交通裡找來的,公司叫Terravision,位子很大很舒服好睡,由哈瑙上車到Frankfurt hahn機場十歐,中間停三站,在neu isenburg才收錢。不知過多久到機場(網站寫75分,實際上大概差不多),巴士下車處離機場大概有三百公尺遠,走過去也很快的。雖說是小機場,但它是我看過(也沒看過幾個)的小機場裡最大的一個,廉價航空Ryan,wizzair等飛frankfurt都停在這,機場除了貴聳聳的express bus沒有其它公共交通工具,而巴士不只一家,地點有到法國Metz,盧森堡及德國法蘭克福火車站等地,機楊交通有資料可查,但時刻表不準,至少哈瑙出發的班次有變少。機場對面也有貴聳聳的hotel可住(從外面廣告看到價格46歐)。機場裡面有各式租車及商店,也有24小時咖啡店可上網。太陽一下山,氣溫就少了五度,是乾冷那種。讓我很高興留下了在新馬泰國讓我痛苦百倍的高領內衣,毛衣跟牛仔褲。等下還要想辦法把行李塞成一袋呢。剛到機場時跑去看ryan機場checkin檢查包包的盛況:手提行李限一件,限重十公斤還限尺寸。ryanair用鐵架做成一個測量標準,包包放得進去的就可以帶上機,放不進去的就犯規離場,重塞重排隊,同時也會測重量。機場有付錢0.5-1歐量包包重量的機器,但大家都拿到checkin 10櫃枱那偷偷免費量重量。而測量鐵架到處有。坐airasia由KL飛喀比來回時,他們也有測量鐵架,但沒有要你實際一個個塞到鐵架裡,也沒量包包重量,一切目測,目測就有很大空間,但ryanair很硬,我就看到二對人當場退出去重塞包包。我覺得坐廉價航空最好帶軟布袋包,不管坐哪一家(各家有各家不同規定),而軟布袋包可折可擠,變化性高。晚上十點的機場好安靜。商店幾乎都關門了,只有打掃阿姨推著推車的聲音,轟隆隆的在大廳裡迴響。

3 則留言:

雅如 提到...

淑慧~~我是雅如啦~~
加油捏~~很羨慕你~也很欽佩你~~之前就想上來留言~~但是當時不知道怎麼使用~~以後 會長上來喔^^ 嗯阿~~^________^

evita 提到...

ㄟㄟ~~以後我名字留evitai 喔~~留本名感覺 很不自在~~

lazyallthetime 提到...

to evita, 我也會努力寫的,要留言跟我說說話吧,悶得緊:)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