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09年4月22日

米蘭機場驚魂記


我覺得我一定是瘋了才會堅持去摩洛哥。
當初三毛是因為她愛撒哈拉沙漠,那時的西撒哈拉是西班牙屬地,她雖然不懂阿拉伯文但會西班牙文。我呢?什麼都不會。連問人都不知從何問起。
火車到米蘭車站時,整整晚了一個鐘頭。看看時間是下午四點,在路邊攤買PIZZA跟可樂當午餐。晚上十點半飛摩洛哥,我只剩不到四小時,與其匆匆忙忙的去看大教堂且一定會迷路,還是先去機場吧,大教堂等我回來再看。
上圖:巴士上的韓國小男生,我們在比較扮鬼臉。
快下車時,車掌先生一個個問大家的terminal,我才發現我不知道Jet4you的terminal在哪。在terminal 1下車,衝去看時刻表,不知哪隻眼睛看到它在terminal 2,於是又匆匆忙忙的到level 0坐接駁巴士,到了terminal 2,我坐著無聊又去買冰吃,看到店家在賣薄Pizza想說還沒吃到薄的又再買一塊來吃,總之就是吃飽飽的等坐飛機啦,但一直覺得心慌慌的不知為何。
Jet4you機票上寫著check in時間是預計離開的三小時前開放,都已經晚上九點了怎麼都沒人?想想不對再去看時刻表,這次發現它居然是在terminal 1!ORZ...立刻衝出去shuttle bus stop那,站也不是坐也不是的一直走來走去,都晚上九點也不知道還有車沒有。幸好還有,但司機開得好慢,每個點都停5分鐘甲昏,我真的是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甚至還打算要是來不及就買明早飛機去Morocco。
Jet4you checkin櫃檯在出發前50分關閉,算算時間我還有20分鐘,但我就是好急好害怕歐。因為terminal 1比較大,我怕我會迷路。車門一開,我立刻衝出去,一直跑阿跑阿由level 0衝到level 3 check in area,跑得上氣不接下氣連髒話都罵不出口(別忘了我揹著10公斤背包),好不容易到了check in B1,卻怎麼找也找不到jet4you櫃枱,一轉身原來在我背後阿~真是。不過總算是趕上了,原來心慌慌就在慌這個阿。
當我乖乖排隊等check in時,我後面的摩洛哥大叔推著大推車要插隊,阿,都35年了還是跟三毛寫的一模模一樣樣,心情就不好了他還來亂,平常我會讓,但今天老娘火很大正想找人吵架,於是我就說:可是我在排隊耶!他講了一句不知哪國話;我又重說:我在排隊耶,我不懂為什麼你要插隊?然後他的朋友就講了不知哪國話,他就示意:好吧那妳先吧。
check in時手持行李限重6公斤,我的背包6.4公斤,通過。但我還有一個布袋包耶,於是我它再依坐ryanair方式綁在一起。這個包總重不超過8kgs(因為衣服我都穿在身上,哈),原本以為要多付20歐元,省起來囉!然後在X光檢查時,我被攔下來,他們說營釘不能帶。靠,那是平的耶。他們原本連帳棚骨架都不准我帶,後來講一講才同意。於是營釘送他們。
時間已經十點快半了,預計登機時間也延遲半小時,而且營幕上的時刻表連登機門都沒標,只寫個B。我走到B gate區等著,大概十分鐘後摩洛哥人全部起立朝同一方向走,大概公佈gate了,沒錯,我也跟著走。到了登機處,摩人們都站在那裡等,一大團人擠得水瀉不通,而登機門根本就還沒開。我挑了一個位子坐下,興緻很高的看著這票人,這班飛機乘客連歐洲人都不到十個,就不要說亞洲人了。我很自然的成為大家注目的焦點,我也很自然的看著周圍跟我生長環境文化長相完全不同的人群。女生大多圍著頭巾穿長袍,但也有穿著緊身褲低胸裝的辣媽。男生就比較普通了。我覺得他們的長袍很有意思,之前看書上寫著摩人們傳統服飾叫吉納巴,款式就像哈利波特裡的長袍有帽子,顏色繽紛多樣。今晚我真是開了眼界,因為我不但看到千鳥格的吉納巴,還有豹紋的耶!她們胖大的身體穿起色彩鮮豔的吉納巴,真的,很醒目。小孩子好多都是自然捲,小捲那種,配上濃眉毛,大眼睛長睫毛跟挺鼻子,好~可~愛~歐~醬形容太籠統,因為印度小孩也長醬,但摩人跟印度人長相差別很大的。看照片比較快。
在我東張西望之際大概也過了半小時,就枯坐著看著那堆死小孩衝來衝去,一下這個哭一下那個笑的,好不容易開始登機,原本站累過來坐下的老摩人們再度一擁而上推著要先登機,他們大概不常坐不知道飛機要等所有人都登機了才會開走,這真是我有始以來看過最瘋狂的登機人群了。小孩尖叫似的哭聲,登機人員的臉都垮下來,後來還有二個小孩把量行李的測量鐵架向登機人群推過去,是怎樣,你以為這是戰車嗎?真是太瘋狂了。
高潮還沒來呢。後來有一個義大利女士推著行李跟登機櫃檯吵架,看起來像是來不及checkin無法登機了,那女的都抓狂了大聲的說著義語,我也聽不懂。往飛機通道走過去,唉,怎麼人都堵在門口呢?時間拖的有夠久。然後剛那位來不及check in的女士居然推著行李衝到機門口要上去,後來還是被勸退了。不過我一直看著機門等著也許她會創造奇蹟。
登機時都是小孩的哭聲笑聲叫爸爸媽媽的聲音,他們笑起來很可愛,哭起來真的很想掐死他們。飛機起飛後,摩人們就開始站起來,在小小的走道上走來走去,大聲的聊起天來。這大概就是摩人本色吧,看來之後24天我有一場硬仗好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