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MALE QUIXOTE HOMELESS DIARY
travelling all the way down to you.

2009年4月10日

與"喜客"共舞

一大早我就起床準備去KOH ROK浮潛一日遊,DM上寫著它是Andaman sea最漂亮的島嶼,還加了隻”尼莫”讓我很心動,又猶豫了好一陣子(事實上是從agent那問到價錢後又再回房間三心二意了幾個小時)才決定參加
via
 訂行程時agent說我只要站在海灘上,快艇就會來接我,還叮嚀我千萬不要自己找船,讓船東找我會比較快。於是我提早十分鐘站在沙灘上演望夫崖,我的船呢?怎麼還沒來?會不會是那艘?有點破,另一艘比較好...在胡思亂想時,發現有一艘紅白配色的古中快艇向我駛來,停在我面前10公尺距離,我便穿過清涼海水上了船。沒想到還真的是醬子耶:D
(左圖: 同團的北歐來地盧卡斯,整路就我們二個一直尖叫,因為坐船頭超刺激的)


行程包含保險,接送,潛水用具,午餐,飲料,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三點半,有三個潛點,行程跟價格都是公家制訂的,任何一個agent皆可代訂。在我上船後又接了一家泰國人,小快艇被人群站滿後便朝著Koh Rok前進。我坐在船頭,整團只有我一個台灣的死小孩,跟另一個美國剛退休中年男子,其它都是來自各國的家庭。上船後會開始發配備,我一直不喜歡穿蛙鞋,覺得很笨重,大概是不懂得怎麼用它吧,總之我就戴著潛水鏡呼吸管就跳下去,哈,這裡果然比PP島好,第一個潛點是在島的邊緣,陣陣海浪迎面而來游得比較累,大多數珊瑚已經白化,但還是有少部份是活著的,所以海底的顏色便鮮豔起來。看到紫色的軟珊瑚,藍色的球狀珊瑚,粉藍色的枝狀珊瑚等等。就算其它珊瑚已經白化了,看它們的"屍體"也很令人難忘。我浮在海面上呆呆的看著各種形狀的珊瑚跟各式各樣的海洋魚類,在這裡有看到尼莫歐:D。
第二個潛點是在二個島嶼中間的海灣,浪比較小,潛起來比較輕鬆。泰國弟弟拿了一根香蕉來,撥成一小塊一小塊的丟到海裡,牠們看起來相當餓,幾十條魚搶一小塊香蕉,丟到東邊牠們就往東邊衝,丟到西邊就往西邊跑,我也要了半條香蕉來玩,一邊餵一邊問弟弟這種黃黑相間,長約十公分大小,不怕人的魚叫什麼名字,他說在泰國叫喜客。我下水後,弟弟還在餵魚,我游過去跟喜客一起玩,牠們躲的好快歐!哈。我還看到二條尖嘴魚一起游,大概是好朋友吧。有一種黑魚,大概有15公分長,2-30隻團體行動,看起來好驚人,這群黑天鵝裡混了幾隻藍底透黑光的魚,也跟著一起亂跑搶食物吃。

結束第二個潛點,就往KOH ROK前進,下了船我再一次被眼前的美景嚇到,怎麼美得那麼自然阿?潔淨的白沙像白色棉花糖一樣膨膨鬆鬆的,跟PP島的白沙泥大大不同。而且隨處可見寄居蟹,島上樹木林立,有露營區,真的是藍天白沙,不過太陽很大,那些阿斗仔真的很愛烤自己內,正面烤完換背面,一個小時下來每個人像煮熟的大蝦一樣紅通通的。我也是整個大晒黑,因為風景太漂亮到忘了防晒這件事,洗澡時發現身上已經有超明顯泳裝的痕跡了,哀,背到現在還在痛,我的媽阿,大概要脫皮了。不過很值得,那裡好美。如果說PP島是人工美女,KOH ROK就是天生麗質,真想再去一次!
下次再去那裡要去露營,醒來就跳去透明的海裡游泳,游完再上岸吃早飯,沖個澡然後在樹林下的吊床上吹著自然涼風看書,或是在沙灘漫步,下午午睡一下,等太陽不那麼大再去游一次泳,阿,人生多美好!:)
(左圖: 真的晒很黑,有圖有真相)
















4 則留言:

Emma 提到...

哇塞!!!你真的有晒黑XD,好黑啊~~~

Jackie 提到...

這是泰傭嗎……

lazyallthetime 提到...

yes Madams 更慘的是現在開始脫皮了,背著那麼重行李又要抓癢,看起來好像皮膚病歐,噁

Unknown 提到...

哈.... 你跟美惠越來越像了ㄋㄟ~~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